“平安啊,這可都是你的功勞,這麼多年了,你終於原諒你爹了,再不原諒,老婆子都要被你熬死了!!”
又是哭,又是喊的,看得平安一臉懵。
雖然平安不能白祖母為什麼要抱著自己哭,但是她覺得,祖母放著祖父不抱就抱自己,應該是太喜歡她了。也難怪,像她這樣可愛的小孩兒,是沒有人會不喜歡的。
不過像弟弟這樣一落地就哭個不停的傢伙,應該是沒有多少人喜歡的,起碼祖母就不大喜歡。
要不怎麼會哭呢。
平安擦了擦祖母的眼淚,心裡卻一直在想著,弟弟可真是可憐,剛出生就祖母就不喜歡他,以後她這個當姐姐的還不得仔細照看著。
唉,她可真是幸苦。平安頂著兩個包包頭,臭屁得不成樣子。
弟弟生下來之後,平安覺得自己應該就是個大人了,既然是個大人,以後她就得承擔照顧弟弟的責任了。
平安是個說到就做到的人,她說要照顧弟弟,就真的一板一眼地去照顧了。她不照顧還好,一照顧起來,便是秀娘也頭疼。平安這孩子吧,也不知道是隨了誰,大大咧咧,還自信過了頭,從來不聽別人的勸。
說好聽點叫活潑,說難聽點,叫調皮搗蛋。
還好這份調皮搗蛋暫時沒有用到她弟弟身上。
平安覺得自己能照顧好弟弟,可那也只是她覺得,得虧新出生的孩子聽不懂旁人說話,要不然他還不得被自己姐姐給煩死。一天到晚嘰里咕嚕,一刻也不停,說得聲音不大不小,剛好是最能煩人的音調。說什麼教弟弟念詩,實則是她自己覺得好玩。
顧邵都被她念怕了,這兩天見到她都躲著些。
如此小半個月之後,平安終於結束了這項活動。沒有人配合,對方是個說都不會說的小娃娃,所以平安念得再多,也不會有什麼成就感。
可憐的弟弟終於得了個清靜。
也是在這一年,平安終於有了大名。顧家的女孩兒起名都晚,顧邵從女兒出生的時候就在想名字,後來挑花了眼,覺得哪個名字都不好。這麼一拖,就拖了三四年。
如今平安的名字終於定下來了,叫顧桑榆。
名字挺好聽,可平安卻好奇為何自己要起這個名字,回頭問她爹的時候,她爹總是含糊其辭。
這就叫平安更好奇了,她私心裡甚至想著,這名字是不是不是她爹給起的。要是她爹起的得話,為什麼會這麼吞吞吐吐的呢。
這事在某次顧邵醉酒的時候被平安給證實了。
翌日,頭疼欲裂的顧邵從床上爬起來,就被閨女的一句話給說得愣了半晌。
她道:“爹,統叔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