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話要說:發紅包發紅包拉~快快留評。
第4章 遲醒
月光初斜,柏油馬路上一片銀色的月光,枝頭的柳葉在這時候顯得有幾分墨綠,恰逢有一座燈柱就佇立在一棵柳樹的旁邊,公交車駛過,高大的柳樹擦著公車的車頂。
頓時夢幻起來。
柳樹仿佛一個巨大的會發光的盈盈綠球,炸了毛似的圓滾滾的,陳莓拿著手機對著上方拍了好幾張,最後跟林時茶湊在一起選怎麼修圖、用什麼濾鏡,“好漂亮啊。”
“這個濾鏡好看。”林時茶指了一下,“飽和度調高一些,顏色很鮮艷。”
照片調好,陳莓偷偷問:“茶茶,你跟邊珩學長和好了?”
林時茶沒有抬頭:“沒有。”
陳莓咦了一聲,“我以為和好了呢,你們說了那麼久的話。”四月份的晚上還是有點冷的,剛才陳莓穿著春季校服在花壇邊站著都冷。
“沒有。”林時茶仍舊是一句沒有,“我只是讓他不要跟別人交往。”她很坦率的解釋。
陳莓哦了一聲,跟著八卦起來,“他不一定會聽話吧,男生不都這樣,雖然我不清楚你們分手的理由,不過邊珩學長那麼受歡迎,學校的女生都前赴後繼呢。”
林時茶聽了這話若有所思。
陳莓的站先到,林時茶都看到了燈光暗淡的巷口,她朝林時茶擺了擺手:“明天早上十點鐘見。”
“好。”明天是周末,兩人約好了逛街。
剛下車,巷口傳來狗兒汪汪汪的叫聲,林時茶偏過頭看去,原是一隻高大到有幾分嚇人的阿拉斯加成年犬坐在巷口,旁邊是一個男人握著狗鏈。
陳莓驚喜的聲音傳來:“皮皮!你來接我呀,哎呀愛你,別撲過來我撐不住你的體型呀!”
“好熱情的狗狗。”熱情到恨不得每個動作都把自己對主人滿滿的愛意發散出來。
林時茶自言自語著,直到看不到了才把視線收回,她坐了會兒看著車窗外的夜景。
回到家後,林時茶的第一句話就是:“奶奶,我想養一隻狗。”
林春華正在盛飯,“啊???”
林春華倒是很爽快,絲毫沒有阻攔的意思,孫女一直都比較獨來獨往,沒有朋友,連交好的同學也沒有,不都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麼?
她當然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