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那個人的面孔卻清晰地出現在她腦海。
那是一個,很溫柔,很善良,矜貴出塵的青年。
他有一雙愛笑的眼睛,會摸她的頭髮,會給她買糖吃。
他大概,是除了哥哥,這世上唯一給她溫暖的人。
他出現的那日,沈靈剛接好新的四肢。
她無法控制力量。帶頭欺負她的男孩,被她一掌劈斷了胳膊。那些孩子看她的眼睛,猶如看一個惡魔,驚恐,憎惡。
沈靈紅著眼睛跑出門,在大雪地里摔倒。
她睜著乾澀的眼睛,趴在雪地上一動不動。
「雪地里好玩嗎?」青年帶笑的溫柔聲音響起。
沈靈板著小臉抬頭,看到一張笑得太過好看的臉。
「我也來躺一下好了。」青年穿著白色大氅,他毫不在意,躺到她旁邊,將雙手枕在腦後。
「真舒服。」
沈靈覺得這大人很奇怪。
她感覺天色黑了。
到了「吃藥」的時間。
內心的恐懼催促著她回去。
可是這小小的自由讓她眷戀。
「小傢伙,是不是被父母罵了?」青年笑著問。
他永遠笑著,似乎沒有什麼憂愁。
沈靈抿唇不說話。
青年一把將沈靈抱起:「我帶你去吃個好東西!」
沈靈嚇了一跳,條件反射抱住大人脖子。
「我不吃。」沈靈從沒有吃過外面的東西。
父親不許她吃。
「可好吃了,你一定喜歡!」
青年一路抱著她飛奔。雪花紛紛揚揚飄下,落在沈靈臉上,冰冰涼涼。有一片落在青年眼睫上,襯得他像個無憂無慮的神仙。
應該是神仙吧。只有神仙才這麼高興。
沈靈小小的心裡每天都不快樂呢。
「快咬一口!」
沈靈在發呆,青年將一串紅彤彤的東西遞到她嘴邊。
沈靈扭頭拒絕。
亂吃東西的懲罰,她不想受。
「是甜的哦。」青年笑著咬了一口。
那張臉上便綻出璀璨的笑容,又驚嘆又讚賞的笑容。
「你們南海竟有如此好吃的東西,真後悔來晚了。」
甜的。沈靈聽見沈氏那些小孩說過。
她瞥了一眼那串紅彤彤的東西。
「真好吃呀!」青年又咬了一口。
沈靈咽了口口水。
「吃吧。」青年將一顆紅彤彤的山楂果放進她嘴裡。
沈靈的舌頭已經嘗到了那絲絲令人沉醉的甜。
甜,真是讓人難以置信的味道。
她幾乎迫不及待地吞下了一整個山楂果。吃得太快,根本沒有嘗到其中滋味。
只覺得那甜,便是這世上最好吃的味道了。
「哎呀,你怎麼整個咽下去了?要嚼一嚼的!」
青年嚇得忙拍拍她的背,唯恐她噎住。
沈靈「啊」張開嘴巴。
青年一愣:「還要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