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每一次姐姐送他的時候,都會把車停在門口看著他進家了才會安心離開,而她這次卻直接離開了。
往日裡,她在和他淡定相處的時候的也總會絮絮叨叨,說很多他看來像廢話一般無聊的關心。
她會問他在學校里有沒有受到過排擠,告訴他如果受欺負了一定要告訴她;說他又瘦了問他有沒有好好吃飯,說自己拍戲最近又去了哪些城市有什麼地方特產,如果他喜歡的話下次她都帶回來。
還有很多很多,都是像這樣瑣碎的小事,他實在記不清也從來沒放在心上過。
可是今天卻不一樣。
這一路上,顧柒除了提醒他系好安全帶以外,一個字都沒有再說,甚至都沒有怎麼看過他。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她似乎變得和從前不一樣了。
很好。
這樣的相處模式才是他一直想要的,沒有那種一直被注視的不適感,耳根子也清靜了不少。
少年人轉身向屋內走去,神色一如既往的平淡,沒有任何波瀾。
*
在回家的路上,顧柒繞了遠路,去拿一樣東西。
中途也接到了姜樂川打過來的電話,他聲音裡帶著不滿,道:「不是你讓我過來吃晚飯的嗎?我都等半小時了你人呢?」
顧柒怎麼還沒回來?沐原家過來需要這麼久嗎?啊?
「十分鐘。」顧柒這樣回答,卻也有一些不太理解:「我記得那條路經常堵車,你居然能到的這麼早?」
姜樂川:「……」
他才不會告訴顧柒,因為收到了她說一起吃飯的邀請,為了能夠早點到,當堵車的那一刻他就去路邊掃了一輛共享單車,是自己騎過來的!
結果呢?他這麼著急!顧柒到現在都沒回答!
他絕對不會說的!搞得就像他很期待吃這麼頓飯一樣!
於是姜樂川丟下一句「你快點回來,腿都蹲麻了」就匆匆掛斷了電話。
等顧柒回到家門口,看見的便是姜樂川坐在台階上手裡拿著一根不知道從哪裡摘的狗尾巴草搖來搖去的愚蠢模樣。
她忍不住彎了彎唇角,喊道:「姜樂川。」
「你怎麼才回……」
姜樂川滿臉不耐煩地抬起頭,卻在看見顧柒手中拿的東西時愣了一下。
他眨巴眨巴眼睛,有些手腳並用地連忙從地上爬了起來。
在確定自己沒有看錯之後,姜樂川的臉上流露出了些許不自然神色,張了張嘴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是一個生日蛋糕。
他小的時候,姐姐就被送去了江家生活,和父母還有他這些年聯繫都很不多,不過每年他的生日她都還是會和他一起吃頓飯。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