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情報論壇的私聊交易界面,頂著二次元萌妹頭像的消息框一條接一條地彈出來。
幾乎可以想像到發消息的人在轉椅上蹦跳、轉圈又高呼的興奮模樣。
「甘樂:逃離的真正原因嗎~☆」
「哇啊啊查到了不得了的東西了!哇嗚哇嗚人類真是——可愛呢。」
「那麼那麼富有創造力——突破性!又充滿貪婪與畏懼,高傲的模樣、戒備的心理、恐懼的姿態!哇、以及話說那個真的算是人類嗎~?」
「分明是個怪物呢,可卻像人類一樣、可愛又脆弱。」
「仿生人會做夢嗎?會夢見電子羊還是一直活蹦亂跳的松鼠?——做夢的欲望又來源於什麼呢?真的嗎?假的嗎?虛擬還是現實?過去還是未來?」
「「自然人才具有移情能力」,被植入記憶的「瑞秋」堅信自己屬於人類,可那些是「假的」哦,和默瑟主義一樣,是虛構的謊言。」[1]
「那麼國王十字火車站裡的對話,是真實發生存在的,還是腦內的幻想?」
「哈哈!——「那當然是發生在你腦子裡的事,但那為什麼不能是真的呢?」」[2]
「所以、其實是真的吧?!」
——然而,對方卻沒有任何回應。
「甘樂」兀自快樂了一會後才意識到這一點,於是掃興地發了個問號。
「匿名:東西。」
「甘樂:哇哦——好冷淡誒,還以為你掉線了呢。你這樣很不討女孩子喜歡的~」
「是28年都沒有過女人的壞男人吧XD」
【對方已屏蔽私聊十分鐘,您仍可以發送文件進行交易】
【私聊屏蔽已解除,文明交易從我做起】
「甘樂:?」
「匿名:和你講話眼睛很吵。」
「甘樂:喂喂餵你有什麼資格說我嗎?……算啦。」
【甘樂向您發送了文件,請確認查收】
「甘樂:……啊真是沒勁的怪物。」
「所以我才說啊……你們這類傢伙,早就已經不能算是人類了吧?」
「負面情緒不會化作咒靈,反而成為自己的力量;不用咒力殺死,就會變成更噁心的咒靈……啊太多了,回想起來都覺得有些噁心呢。」
「所以、登登——!就用經典電車難題來測測看吧~」
「——如果只需要死掉一個人、一個命運軸線里永恆存在的人,這世界上的咒靈會永遠永遠消失、不論過去,還是未來。」
「你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人類,這千年萬年裡的茫茫一瞬間,就用普朗克時間般的食指,指向無垠的宇宙終焉,發出詰問吧——」
我整個人自閉極了。
很明顯,劇情完全崩壞了,往我都不知道怎麼救的地方崩壞了。
一方面我試圖穩住腦花,另一方面又在思考五條悟那邊會顯示什麼,直接game over還是強制休眠(體力值清空),亦或者直接黑屏?
我都無從得知。
我只想問獄門疆為什麼只能呆一個人,要麼還能順帶把我也關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