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先跳給我看看。」
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
「你還不如直接唱首歌,反正結果都一樣。」觀瀾面無表情地戳碎了方穆的玻璃心。
「那你呢?平時有了解過這方面的東西嗎?」觀瀾又轉向溫樂。
溫樂撓撓頭,似乎是有點不好意思:「我平時只看女團舞……」
「我也是……」方穆弱弱地附和。
「那就女團舞。」
觀瀾說著,手指在平板上划來划去,最後挑了一個視頻擺在兩人面前:「這個看過嗎?」
方穆:「看過是看過,就是……」
「那就開始練吧。」觀瀾把平板遞給方穆。
溫樂忍不住道:「你以前練過這舞?」
觀瀾愣了愣:「沒有……我只是記性比較好。」
「那你也才看了幾遍啊?」方穆也插話。
「兩三遍吧。我也只是記得動作而已,跳得不好。」觀瀾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忽地感到很陌生。
隨即他又微微一哂,這不是正好合了自己的意麼。
排練中途,導演還來看過一次。
看到他們走位凌亂、跑調走音,導演很是滿意,很好,廢物劇本安排上了。
「氣死我了!我不要領這劇本,誰愛領誰領。」方穆氣得不行。
觀瀾抬起頭,方穆被那雙墨色的眼睛一瞥就立刻噤聲。
「我們還有一天時間,究竟想要什麼劇本你自己決定。」
方小少爺決定給自己改寫劇本。於是,三人除了吃飯基本上全都待在練習室,一遍一遍地排練。
「好了,就練到這兒吧。」
聞言,方穆與溫樂立刻往地上一攤,觀瀾則靠著鏡子,曲腿坐下。
「說實話,我還沒想好我的定位是什麼呢。」方穆說。
溫樂懟他:「你能不能留到第二次公演還不一定呢。」
觀瀾神色微微一動。
初次面試當天,工作人員問他:
「你最後希望得到的名次是多少?」
觀瀾的筆尖在紙面上停留了很久,他看著那一小塊洇出的墨跡,沉吟良久,才鄭重地寫下了「12」。
「為什麼會是『12』?」
觀瀾又陷入了沉默。
換做以前,觀瀾從不會對成績或是名次有太多的糾結,因為目標永遠只有一個。但這一次,卻是真正把決定權交到了別人手裡。
他還清楚地記得當時自己的回答:
「我……沒有別人那麼厲害的實力,也沒有討人喜歡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