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澤把熊掌剁下來,又取出熊膽,用大樹葉包好,放在一個筐里,準備找機會讓桐桐收起來。
葉明軒問道:「這兩頭熊怎麼辦?」
兩頭熊至少有五六百斤,他們車上本就裝著那麼多貨,如果拉回去就太費力了。
李雲澤看了一眼葉雨桐,說:「再走一天就到林爺爺那裡了,咱們拉一頭送給他,這一頭就不要了,實在是不好拿。」
葉雨桐心領神會,等明天走的時候,她就把這隻熊偷偷的給收到空間裡。
周娘子心疼的說:「這麼多肉,丟了多可惜啊!要不把它切成小塊,我們幾個背著?」
李雲澤搖搖頭,「如果背那麼重的東西,會耽誤趕路的。山里最不缺的就是獵物,想吃的時候我再去打就是。」
周夫子拍了拍老伴,「聽孩子們的!現在天馬上就冷了,咱們要儘快走到營地才行。」
這場雨瀝瀝啦啦的下了兩個時辰,第二天一早,太陽就高高的升起來了。
張大千看到那兩頭黑熊,驚訝的張大嘴,「公子,這是哪來的?」
「夜裡打的。」
「我的娘誒,夜裡有熊來了?」
他懊惱的拍了拍頭,「我怎麼睡那麼死?一點動靜都沒聽到。」
他不好意思的對李雲澤說:「公子,以後再有這事,你就喊我一聲,怎麼著我也能給你幫點忙。」
李雲澤沒有拒絕,笑著點點頭,「等回去了好好練武功,以後我打獵就帶著你們一起。」
早晨有露水,李雲澤和葉明軒決定晚一點再趕路。
昨天煮的羊肉湯還剩了半鍋,周娘子熱了一下,每人喝了兩碗。
又把牛和馬牽出去餵飽,才開始趕路。
剛到了林管家的山谷附近,谷里的大門就打開了。
林忠帶了幾個人迎了出來,他前幾天就已經聽太子妃說了,太子這次從山下帶了幾個人上來。
「平安,你們可算回來了,趕快進來,出去這麼長時間,可受大罪了。」
他很心疼這個小主子,從小在善華寺長大,除了少爺偷偷的去看他一次,連個親人都沒有了。
李雲澤笑道:「林大叔,我們這一路還算順利,沒受什麼罪。」
林忠讓下人幫他們把牛和馬牽進去,看到車上的那頭大黑熊,也沒有多問。
小主子的本事,他上次就見識過了,無塵大師把他教的很好,他自己也十分爭氣。不管是武功還是學識,都是佼佼者。
他把眾人迎到屋裡,讓下人倒茶拿點心。
葉雨桐沒跟著去,她去了麥地,扒開土看了一下,麥子已經發芽了。
旁邊種的也是麥子,是古代的麥種。雖然種的比她帶過來的早幾天,但長勢卻一般,很多都沒發芽。
林管家走過來,樂呵呵的說:「桐桐,你們帶回來的這個麥種實在是好,這才幾天的時間,有些都已經冒頭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