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帶著東西回到山谷,眾人看到他們帶回來那麼多大魚,都沸騰了。
永昌興奮的問:「平安,桐桐,這是在哪裡撈的魚?還有沒有?」
兩人想起今天種的那些果樹,附近還有挖掘過的痕跡,如果被永昌叔他們看到了,肯定會懷疑的。
李雲澤說道:「有是有,今天已經撈了那麼多,也夠咱們吃段時間了,這兩天還是先把柴砍回來吧。」
葉明軒看到這些魚,就知道是妹妹從神仙那裡拿出來的。
他打趣道:「永昌叔,這裡就住著咱們一家,河裡的魚也跑不了,等把柴砍夠了,咱們再去撈,現在不用著急。」
「對對,倒是我想岔了。」永昌笑呵呵的說。
永昌和文才在收拾那隻狍子,狍子不小,淨肉都有四五十斤,裡面的內臟也裝了小半盆。
幾個婦人把兩筐大魚抬到小溪邊,在那裡清理魚鱗和內臟。
大家看著那麼肥的魚,還有那一隻剝好皮的狍子,都笑眯了眼。
滿堂娘把洗好的魚放在籃子裡,笑道:「這麼多魚,咱們一下也吃不完,要不掛在山洞裡吧?應該能放幾天?」
葉雨桐說:「我聽平安說,可以先用鹽醃一下,再曬乾,這樣放到明年都不會壞呢。」
「那要用多少鹽呀?」胡奶奶有些心疼的說。
現在的鹽很貴,一般的家庭是不捨得拿來醃菜的。
「胡奶奶,要不了多少,我們這次回來帶了好幾百斤呢,夠咱們吃幾年的,不用太節約。」
葉雨桐端起盆里的魚內臟,「我把這些拿去餵雞。」
「妹妹,我來。」葉明軒從她手裡接過了那盆內臟。
他們幾家的雞現在都圈到一起了,這段時間胡奶奶一直在孵小雞。
現在雞圈裡大大小小已經有三十幾隻了,看起來很是喜人。
晚飯是吃的燉魚塊,整整做了兩鍋,現在他們人越來越多,一鍋飯已經不夠吃了。
李文秀還貼了不少餅子,拌了兩大盆野菜。
土豆和紅薯大家不捨得吃,準備全部留種,等明年種它個幾十畝,以後再也不擔心餓肚子了。
葉雨桐喝了一口奶白色的魚湯,味道十分鮮美,如果再放點辣椒,那味道就更好了。
明年一定要把辣椒安排上了,還有各種蔬菜,全部都種點,吃不完就曬成菜乾,冬天的時候吃。
吃過飯,周夫子又接著幫孩子們上課,葉雨桐拿著一個小木棒,在沙盤裡練剛學的繁體字。
「桐桐,你以前上過學堂嗎?」周夫子不知什麼時候站在了她身後。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