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又高又壯的少年道:「不是說, 他在皇后娘娘和太子那裡過得很慘, 學也沒得上, 飯也吃不飽嗎?八殿下,咱們過去問問!」
一聽這話,八皇子看他,其他人也看他, 把那少年看得自己倒是先心虛了。
他說:「你們別這樣看我啊, 我不是要關心他,就是……嘲笑一下唄。好不容易他倒霉了。」
八皇子思考了一下,道:「有道理!走, 去笑話他!」
大家最近沒看到蘭奕歡都很空虛, 立刻紛紛道:「走!」
「對, 走, 我們才不是擔心他, 大家嘲笑他去!把他氣哭!」
到了近前一看, 蘭奕歡面上倒也沒怎樣, 手裡卻拿著醬菜罈子和餑餑,跟他在別人嘴裡吃不飽飯的形象十分呼應。
自從蘭奕歡住進東宮, 關麗妃十分嫉妒,每日在宮裡想著蘭奕歡在太子和皇后手底下過得多麼悽慘來謀求平衡,八皇子聽得多了,自然也深信不疑。
他帶著人走了過去,蘭奕歡這時也看見了八皇子,便停下腳步,他的伴讀們都是滿臉警惕,心想這幫人又找茬來打架了。
八皇子的鞋子無意識地搓著地上的雪,說道:「哎,你最近過得怎麼樣啊?」
大過年的,蘭奕歡也懶得跟他們鬧騰,乾脆撿了點八皇子愛聽的說:「特別慘,慘不可言。」
果然如此,就知道他這樣不招人喜歡的性格,肯定要受虐待的。
八皇子吭哧了一會,道:「那你……要不去翠微宮吧。」
蘭奕歡本能反擊:「去給你當牛做馬是吧?滾。」
八皇子氣壞了:「去住!去住!我是叫你去住!」
蘭奕歡:「?」
其他人看八殿下跌份了,連忙幫腔:「對,叫你去住!但我們不是因為擔心你叫你去住,我們是……是……」
「是為了嘲諷你!」
「對!」
蘭奕歡:「……」
那邊還想說,戴元之已經從地上團了一團雪,冷不防砸在了八皇子身邊那個伴讀的頭上,冷笑道:「我們殿下好著呢,想嘲諷誰啊你們!」
「!!!」
皇后和太子坐在殿中,說了一會話,逐漸也沒有太多可聊的了。
但好在這回並未發生衝突,就是一個進步。
靜默了一會,蘭奕臻就想說自己先回去看一看奏章,等吃飯了再來,忽聽外面傳來驚叫和高喊的聲音。
他皺了皺眉,走到窗前,本以為不過一兩聲,不想竟然一陣又一陣地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