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彩鳳真累了。這一年多里,她們家,一直都是她在撐著。雖然洪賢很有能力,有他幫莊彩鳳打點。莊彩鳳幾乎不需要做事。但她心累。洪賢的控制欲太強了。他喜歡對他千依百順的女朋友。他要莊彩鳳做一個小鳥依人,以他為天的女人。可莊彩鳳做不到。
莊彩鳳從小就是家族裡的鳳凰。她不是菟絲花。男人只是莊彩鳳生活里的調劑品。努力追尋夢想,才是她應該做的事情。可她現在,好像翅膀被打濕了一下,怎麼飛都飛不動。家裡人拖她後腿,洪賢又一心想馴服她。莊彩鳳與自己的欲望抗爭,與洪賢的霸道抗爭,還得抽空應付一下洪賢不高興的老母親,她就真的累。很累很累。莊家再不能給她省點心,她真的就快要喘不過氣,要被累死了。
莊彩鳳一直是苗盼兒最寶貝的孩子。她把莊彩鳳養這麼大,幾乎沒有讓她掉過一滴眼淚。莊彩鳳一直是明媚的陽光。如今因為完蛋的莊建業,讓莊彩鳳傷心的哭成這樣。苗盼兒心疼莊彩鳳的同時,對莊建業就非常的不滿。
這個莊建業,他能不能懂點事?!
莊建業沒想到,他正常的尋求家裡人給他做主,會迎來苗盼兒的管教和訓斥。那麼疼愛他,寵愛他的親媽,在他被打的半死不活,前途盡毀的時候,居然罵他?!
他做錯什麼了?當初不是大家一起算計的溫家嗎?他又不是故意騙溫玉華的!!明明是苗盼兒不喜歡溫玉華,他才一直對溫玉華若即若離,沒有更進一步!壞事是他們一起做的,好處是他們一起拿的。怎麼出了事卻只罵他?
他被人打殘了啊!!他的錄取通知書被人毀了啊!!他下半輩子都完了啊!!這種情況下,苗盼兒不安慰他,不幫他,居然還罵他?!就因為他給莊彩鳳丟臉,讓莊彩鳳難做?這是什麼狗屁邏輯?!是洪賢主動過來說會幫他的!莊建業又沒有死皮賴臉的求洪賢!!苗盼兒憑什麼罵他不要臉?!
再說了,洪賢不是莊家的女婿嗎?他有能力,也願意幫忙,莊建業順手用一下,有什麼不行?!他不是莊彩鳳親哥哥嗎?從小到大,他對莊彩鳳比對誰都好。現在他有難處,莊彩鳳有能力,稍微拉他一把有什麼不可以?
他又沒讓莊彩鳳倒貼他一輩子!!只要把他的錄取通知書拿回來,讓他順利的去讀大學,他的前途肯定一片光明。到時候,莊彩鳳現在給他的那點東西,他會還不起嗎?
越想越委屈,越想越心寒。莊建業一個衝動,決定不靠莊家和洪賢,自己去管自己的事情。莊建業去警局報案了。他這一身的傷,就是最後的證據。祖國不會拋棄他。只要他還是本國公民,公安就不會不管他。
莊建業把他的問題說的很嚴重。他說劉家篡改他的錄取通知書,讓他們的閨女冒充他去讀大學。他指控說劉家要謀殺他。在他的表述中,劉家就是故意要去殺他的。他是純純的受害者。要不是他聰明,他根本逃不出來。他還說他這種情況不是個例。他說還有其他人,也被迫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