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他真地口渴醒了,起來喝了口水,神思朦朧走到窗邊望那夜幕中的月亮。
事情是這樣的。
那月亮特別圓,在許念的記憶里,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圓的月亮,遙遠的距離,許念覺得那小小一顆的圓月就像柳明昭眼眸中的光芒。
因為柳明昭現在睡了,所以月亮才得以悄悄地溜到天邊,用它的光照耀自己。
這是一種只存在於許念冥想中的聯繫,就如當年艾呂雅對摯愛的女人達拉寫的:「默默無言的旅程,從我的手到你的眼睛。」
思緒發散到這裡,先是傻笑了一會兒,隨即許念眉心微蹙。
唔……這不是個好對比。
艾呂雅失去了他的女人,他卻不會。
「何事長向別時圓……」
許念望著那輪圓月,對此刻站在這裡的只是一個人而感到難過。
突然間生出想要見到柳明昭的願望。
不過她現在已經睡了……
最後,許念決定把這美景拍下來,明天去學校的時候給柳明昭看。
你看,這一晚,月色很美。
拿出手機先看了看,許念不滿意,又翻箱倒櫃地找出好久沒用過的相機,再試,還是不滿意。
許念覺得自己真是瘋魔了。
現在是凌晨兩點二十三分,他不好好睡覺,卻想著該怎麼把這夜景拍得美美的給柳明昭看。
最後自然是怎麼都不滿意的。
美景空存,身邊沒有想要與之分享的人,連皎潔的月色都顯得黯淡了起來,像是落了一層灰在上頭,又像停了只蒼蠅。
無論怎麼看,都與「美」無關了,只讓人覺得遺憾。
許念拉上窗簾,躺在床上刷著手機上的社交軟體,最後沮喪地發了條朋友圈。
:
問郎花好奴顏好?
郎道不如花窈窕。
佳人聞語發嬌嗔,
不信死花勝活人。
將花揉碎擲郎前,
請郎今夜伴花眠!
——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