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聲音婉轉,聽著好不悽慘,「你這樣的年紀,我也不奢求你能再奮發有為了,可我只是想自己給自己嫁個好人,怎麼就這麼難啊!」
黃夫人再聽不下去,哭著道:「都是娘的錯,都是娘不好啊......」她又轉頭打著黃健,罵道:「你個沒用的東西,都是你苦了我們娘倆!!」
黃健也泄了氣,變得十分頹然,過了良久,他若被攝取了魂魄一般,怔然道:「好人......究竟何為好人啊?」
今夜的月格外的圓,月光下,黃健的眼中儘是說不出的愁苦。
這樣的世道還有好人嗎。
*
過了幾日,京都北城郊外的一坐莊子上,兩個身上還著緋紅官服的朝臣面對面而坐。
其中一人是大理寺卿尤齊,而另外一人則是那工部尚書何洪。
尤齊面色十分難看,對何洪道:「他這回一回京就想要去查當年的事,不就明擺著是要衝我來的嗎?」
相比於尤齊的慌張,何洪看上去便是鎮定許多,他慢悠悠捧起酒杯抿了一口,而後說道:「這些事情都過去多久了,就算是去查,又能叫他查出些什麼來呢?何故一驚一乍。」
尤齊同何洪差不多的年歲,只是何洪生得有些肥胖,那張肥膩的臉上已經染上了幾分醉態,土黃的臉上浮起兩坨醉紅,襯得那張臉更加油膩噁心。
尤齊叫何洪這話氣得半死,他反正是何家人,背後如何都有皇太后撐腰,到時候若真是要出事,倒霉的還不是他一人嗎?
尤齊沒好氣得道:「所以現在就這樣任他查下去是吧,當年琴吉殿可是你手底下的活計啊,真讓他查出來了,你也不管?」
何洪道:「那自從琴吉殿坍塌之後,我先是被刑部抓去,後又進都察院,再進大理寺,幾次三番,有人能定我的罪嗎?既當年三法司都定不下,憑什麼以為今日就能將四年之前的舊帳翻出來重提?你啊你,就是膽子太小了些。」
他酒足飯飽,說著說著還打了一個響嗝,他接著說道:「他宋喻生就算是再有能耐又如何?還真以為他能翻天了不成。聽我的,你就放寬了心吧,該吃吃該喝喝的,跟著我們還能少了你快活的地方不成?」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