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牛书屋

阅读记录  |   用户书架
上一页
目录 | 设置
下一章

第124頁(2 / 2)

加入书签 | 推荐本书 | 问题反馈 |

三姐妹剛好收工,端著米粉進灶房,只見婆奶奶正忙著攪拌蒸好的南瓜,看到她們便點頭:「拿過來。」

蒸好的南瓜不用放糖,攪拌的時候都散發著甜香。婆奶奶將米粉倒進南瓜里,攪拌的差不多了,丟給大外孫女兒:「你來和面。」

她自己則端出另一個臉盆,將抓過鹽的冬瓜絲擠掉殺出來的水,然後往裡面加糖。

楊桃驚呼:「奶奶,你要做冬瓜糖啊?人家冬瓜糖不長這樣。」

婆奶奶近日疲乏又心累,嫌她吵:「就你喉嚨大。燒鍋去。」

燒鍋是為了炒糖色,熬好的糖色澆在糖淹過的冬瓜絲里,就是今天南瓜餅的餡了。

婆奶奶去找模子時,楊桃百思不得其解:「那為什麼非得再熬糖色,直接放白糖不也是甜的嗎?」

難道就為了黏糊糊的看著更像那麼回事?

海音猜測:「應該不一樣吧,麥芽糖跟白糖吃起來就不一樣。」

海軍和超超則失望死了。剛才婆奶奶熬糖色的時候,他們還以為要燒扣肉了。只有過年燒扣肉的時候才炒糖色啊。

不過很快他們又小臉笑眯眯。因為包了冬瓜絲餡的南瓜餅放進鍋里蒸熟了以後,竟然很好吃。

兩個弟弟吃的頭都捨不得抬。

三個姐姐卻是大眼瞪小眼,滿臉不可思議,婆奶奶竟然也會做餅,做這麼好吃的南瓜餅?以前都沒看她做過。

三奶奶過來還梯子,看到灶房裡的動靜,驚訝:「喲,這多少年沒做過了,今兒怎麼想起來弄了?」

婆奶奶笑著夾了只遞到她嘴邊:「你嘗嘗,年年都是打餅子,吃來吃去就是那麼回事。今年我們自己搞,吃吃老味道。」

江海潮驚訝:「婆奶奶,我們不打月餅了?」

不打月餅怎麼過中秋節呢?

婆奶奶輕描淡寫:「這不就是月餅嚒,南瓜月餅,現在想吃,外頭還看不到哩。」

三奶奶咽下半個餅子,笑著幫腔:「可不是,以前打餅子可捨不得放這許多糖油還有米粉,可沒這麼好吃。」

婆奶奶第一鍋蒸了不到30個南瓜餅,除了拿給他們吃的之外,剩下的全叫她放進盛湯用的鋼精鍋里,塞到江海潮面前:「去吧,送你二舅舅家去。」

江海潮曉得是回禮,洗了把手,端起鋼精鍋就走。

楊桃立刻跟上:「大姐,我跟你一塊兒去。」

海軍和超超也跳起來,跟著出門,其實他們跑去也沒別的事,不過待家裡待不住而已。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A- 18 A+
默认 贵族金 护眼绿 羊皮纸 可爱粉 夜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