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班上只有她一個人沒拿到獎狀了。
「會吧。」江海潮猜測,「馬上都種小麥了,家公爺爺肯定還完工了。」
就是不知道他每天忙什麼,他們都看不到人。
海音這才鬆口氣,她現在真怕他們班主任仇老師。他好兇的,會打人。要是再不交愛國糧,她怕自己會挨打。
天蒙蒙亮的時候,江海潮被尿意憋醒了,又偷懶不想倒痰盂,索性跑到樓下去上尿桶。
她到堂屋時,隱隱約約的,聽到從旁邊房間裡傳出家公爺爺和家婆奶奶的說話聲。
「還要去啊?」
「不去哪夠啊,今兒再賣賣就差不多了。」
「你這樣子,身體哪吃得消?」
「沒事,我騎車哩,以前又不是沒挑過擔子走三十里。」
後面家婆奶奶好像還抱怨了兩句,但江海潮實在憋不住了,趕緊跑去上尿桶。等她再出來時,院子門響了下,家公爺爺已經騎車走了。
江海潮好奇地問家婆奶奶:「家公爺為什麼不拖板車啊?騎自行車能馱多少?」
家婆奶奶火氣一下子飆出來:「拖板車,你走走看噻,幾十里地,你怎麼不走啊?」
江海潮縮著脖子落荒而逃,她想婆奶奶也太誇張了。從楊家圩到鎮上糧管所,哪裡要幾十里地啊,交公糧的時候,他們不是拖板車過去的嚒。
不過既然家公爺爺都說了今天能賣完,那海音很快就不用站黑板了,太好了!
早上去學校的路上,她跟妹妹分享了這個好消息,楊桃和海音都如釋重負。這段時間因為沒交上愛國糧,她們簡直成了班裡的罪人。楊桃雖然不用罰站,但他們班班長天天盯著她,說她太自私,一點集體榮譽感都沒有。
楊桃氣呼呼:「誰沒榮譽感了,上次考試,我可是四年級唯一一個100分,她還沒我考得好呢。」
海音倒是寧可被人追著說,也不想再站黑板。從早站到晚,她晚上睡覺時感覺自己渾身骨頭架子都散了。
江海潮安慰她們:「沒事了,明兒我們把條子交了就好了。」
作為班長,其實她的壓力也很大,陶老師念了好幾次她沒以身作則,她耳朵都長繭子了。
這回可算能大大方方地跟老師說話咯。
傍晚放學時,她下樓去找弟弟妹妹。剛到樓梯口,虞凱就慌裡慌張地跑過來:「大姐,海音打人了,老師拽她去辦公室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