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奶奶沒好氣地催促他們:「行了啊,趕緊家去。家裡雞沒喂,晚飯還沒燒哩。」
沉浸在掙錢喜悅里的小少女對圍著鍋爐轉毫無興趣,異口同聲道:「他們自己不會燒啊。」
楊桃強調:「海軍會煮飯,爺爺會燒菜,一下子就弄好了。」
婆奶奶瞪眼睛:「那我也用不著你們,賣個烘山芋要多少人?全圍著幹什麼,還不家去澆菜去。」
三姐妹嘀嘀咕咕,簡直幫忙把傢伙什轉移到中學門口去。也不急這一會兒嘛,等賣完了再一起走。
再說哪個講他們白耽誤功夫了?他們還能趴在腳爐上寫作業呢,暖烘烘的,不怕冷。
婆奶奶被他們搞得哭笑不得,一人背後來了一下:「就你們鬼門道精多。」
等他們寫完作業,初中也放學了,一堆人推著自行車往外走。三姐妹趕緊扯著嗓子喊:「賣烘山芋哦,又香又甜的烘山芋。」
學校傳達室的大爺伸出腦袋,朝他們的方向看了一眼,嚇得四個小學生二話不說,拎起傢伙什就要跑路。
反倒是初中生們急了,一個勁兒在後面喊:「別跑噻,賣山芋的,怎麼賣啊?」
「一毛錢一個。」江海潮顫顫巍巍地做生意,眼睛還盯著傳達室方向。
「呀!是你們啊。」秋月姐姐過來,看他們抖抖索索的樣子,樂了,「別怕,學校不怎麼管,你們不貼著校門口學校就不管。等晚上還有人過來賣炸雞柳呢。」
楊桃驚訝:「晚上?不都放學了嘛,還要多晚啊。」
秋月姐姐的同學大聲嘆氣:「你們曉得什麼噻,以為我們還是小學生嗎?肯定晚上啊,我們要上晚自習哩。」
江海潮立刻豎起耳朵,急急忙忙地問:「多少人上啊?晚自習上到幾點啊?」
「初二初三上,初二上到8點,初三到9點。」
虞凱驚呼:「這麼晚啊,八點我們都睡覺了。」
其實才沒有,他晚上想方設法都要蹭一集電視劇看。
但秋月姐姐和她同學已經開始大聲地嘆氣,初中生好苦。
搞得江海潮都不好意思當著他們的面咧嘴笑,否則豈不是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嚒。
她當然開心,晚上還有兩波人潮啊。整個湖港鎮只有一所初中,全鎮的初中生都在這裡上學,一個年級足足六個班呢。已每班45人算(其實不止),一撥人也有270個,即使他們之中只有十分之一的人會買烘山芋吃,那晚上再備兩爐烘山芋也不愁賣不掉。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