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魚肉挺好吃的,但是鹹魚頭一點也不好吃,乾巴巴的,好糟蹋東西。
今兒婆奶奶脾氣相當好,沒嫌棄她事多瞎折騰,反而問她怎麼燒:「要不撈兩塊豆腐燒湯?還是跟醃菜一塊兒燒?」
楊桃嘆氣:「家裡豆腐吃完了,只能燒醃菜了。」
江海潮卻反對:「不,蒸著吃,把魚頭一劈兩半,在上面蓋醃胡椒跟大蒜頭,再倒點醬油,直接蒸熟了吃,很好吃的。」
這還是她在實驗小學食堂吃到的呢,他們告訴她很好弄。
婆奶奶頭回聽講這吃法,相當懷疑到底行不行。但今天她尤其好講話,竟然痛快答應:「好,就這麼燒。」
家公爺爺過了不到半個小時就回來了,手上拎了一刀肉:「今兒燒個紅燒肉吧。」
婆奶奶看了眼,招呼楊桃:「去地上拔兩個蘿蔔。」
虞凱小心翼翼地看她們,半晌才試探著冒出一句:「今兒我媽去打生薑糖,我們一塊去吧。」
超超最激動,第一時間響應。海軍倒還有點眼力勁,偷偷看大姐。
江海潮從回家以後就趴在桌上寫寒假作業,這會兒撂下筆,起身問在院子裡餵雞的婆奶奶:「走吧。」
虞凱立刻咧嘴笑:「快點快點,剛出鍋的時候最好吃。」
家公爺爺反對:「就燒肉,純紅燒肉。」
婆奶奶卻瞪眼睛:「你也不怕膩的慌。」
今天的中午飯可真豐盛啊,桌上有蘿蔔燒肉,芹菜炒肉絲,辣椒蒸魚頭,還有一大盆紅燒魚籽魚泡,簡直趕上過節了。
婆奶奶一直給他們夾魚夾肉:「吃吃吃,多吃點,冷了就不好吃了。」
她自己卻只吃紅燒肉里的蘿蔔。
如果換成平常,江海潮肯定要給她夾肉,但是今天她沒心情,連魚跟肉吃在嘴裡都不香。
桌上唯一吃得興高采烈的只有海軍和超超了。比起紅燒肉,他倆竟然更加喜歡吃魚頭,辣得嘴巴嘶啦嘶啦,卻捨不得收回筷子。
好吃呢,真好吃,好好吃!
婆奶奶也笑了下:「還能這樣弄。」
但桌上的氣氛依然沉悶,三個妹頭都悶頭扒飯,連菜都不怎麼夾。
婆奶奶想嘆氣,嘆到一半還是收回頭了,只嘀咕了句:「那留個魚頭泡在水裡,晚上再燒吧。」
海軍和超超立刻激動,他們剛才還怕吃完了魚頭會挨罵,奶奶想留到晚上哩。
家公爺爺難得在飯桌上開口:「吃吧吃吧,多吃一點。」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