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姐姐搖頭,臉上全是茫然:「沒啊,我們老師才不管這些呢。」
「那食堂沒意見嗎?你不是說食堂也賣菜的,我們搶了他們的生意哎。」
先前寒假還能說人家快過年了,懶得管,現在早正式開學了。
秋月姐姐撓撓頭:「我也不曉得哎,我打聽打聽看看啊。」
吃夜宵的人少,不管哪種燙飯都是5毛錢,婆奶奶一個人就能撐起攤子,所以賣完晚飯就讓江海潮他們回家了。
於是他們只有在家乖乖等秋月姐姐下晚自習才能得到答案。
好在秋月姐姐十分給力,說給他們打聽真打聽了,晚上一放學便過來找他們為他們答疑解惑:「食堂才不在乎呢,他們根本不想燒菜。」
為什麼呢?因為食堂是學校的食堂,沒承包出去。在裡面上班的也是學校職工,他們拿工資的,每天中午晚上蒸兩次飯,還要給住在學校的老師和職工準備早上吃的包子饅頭,已經夠煩的了,根本不想多事。
4個小學生集體目瞪口呆,初中這麼多學生,竟然沒人承包食堂?真是不可思議。
秋月姐姐解釋道:「前兩年有人承包的,結果湯里掉了死老鼠,事情鬧得好大,電視台都來了,學校弄得很沒面子。校長一怒之下,就把食堂收回頭,不對外承包了。」
小學生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怕麻煩,連放到手邊的錢都不要了。
楊桃只奇怪:「不承包,學校也可以自己賣啊,這麼多學生呢,能掙不少錢的。」
這回換成海音邏輯清晰地猜測了:「我想他們肯定嫌麻煩吧。就算做得好,掙了很多錢,到時候獎金一平攤,能分到他們手上的也沒多少錢。況且要是出了事,再來個死老鼠之類的,倒霉的就是食堂的人了。」
秋月姐姐狂笑不止,拼命點頭:「對對對,就是這樣子,多做多錯不如不做。」
江海潮倒是能理解,反正初中職工的工資又不會太低,與其冒風險,還不如少一事省一事呢。
秋月姐姐終於停下了笑,一本正經地說出自己的分析:「我估計學校應該不會管了,校長都沒再過來,那應該算默認了。反正你們也不去大門口,外人看不到。」
江海潮跟著點頭,說了句大實話:「就是真有教育局的人來檢查,估計也會查你們上晚自習。」
秋月姐姐發出一聲哀嚎:「我巴不得他們過來查呢,說不定查了就不上晚自習了。」
楊桃嘿嘿笑:「要真這樣,你們老師肯定會發火的,說你們不上進。」
他們正說得熱鬧,外面響起了淅淅瀝瀝的聲音。還沒出正月呢,竟然下雨了。今年的春雨來的真早。
江海潮第一時間慶幸,明天他們不用擔水澆菜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