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一路嘻嘻哈哈跑到學校。這會兒的校園退去了白日的喧鬧,連桌球檯前打球的桌球聲都顯出了日暮時分的寂靜。
幾人朝教學樓方向跑。
作為班長,江海潮雖然不是他們班負責每天過來開門的人,卻有班上的鑰匙。以防開門的同學臨時有事來晚了,大家進不了教室。
她開了鎖,直接到教室後面的圖書角翻出那本《早點大全》,然後在借閱登記本上做好記錄,簽上自己的名字,便拿走書。
虞凱看著感慨萬千:「大姐,你這樣才叫以班級為家。」
他們老師天天讓大家有集體榮譽感,要以班級為家。但他覺得除非像大姐一樣自在,否則誰能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呀。
江海潮沒聽明白他的未盡之意,只解釋了句:「我就是我們班負責登記借書的人啊。」
不是因為她是班長,而是全班公認她最喜歡看書。
她快速翻著《早點大全》,很快發現目標:「這個,燒賣,我感覺應該很好吃。裡面是糯米,外面是麵皮。」
海音恍然大悟:「那就是用麵皮包的粽子咯?」
那的確應該不差。
虞凱伸長脖子看了半天,突然間一拍腦袋:「我知道這個,我吃過。我爸帶我去城裡時吃過,確實很好吃。」
他也奇怪。明明他們湖港鎮都吃大米,可他們這邊街上店裡從來沒賣過燒賣。
海音猜測:「是不是因為用的是糯米啊?」
村里做糯米的人家可不多,反正一年只兩次,一次端午節包粽子,一次元宵節吃湯圓,其他時候也用不上糯米。
這事兒誰能說清楚?但不重要。
重要的是,虞凱打包票:「這個能賣,好吃呢,比包子好吃。」
他吃包子只愛餡,最討厭包子皮。
燒賣不一樣,燒賣外面的皮薄薄的,跟餃子一樣,完全不用擔心吃不下。
江海潮一拍手:「好,就賣這個。」
多簡單啊,蒸好糯米飯,再加肉丁調料進去翻炒做餡,再用麵皮包起來,然後放在鍋上蒸,便是書上寫的熱騰騰香噴噴的燒賣了。
江海潮把書往書包里一丟,心滿意足地招呼弟弟妹妹:「走,我們拿給婆奶奶看。」
她一回頭,視線猛然撞見站在教室門口的校長,頓時渾身汗毛直豎,脫口而出:「我沒偷書,我登記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