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了一蒸籠燒賣,孩子們便催促婆奶奶趕緊蒸。
婆奶奶也不曉得該蒸多少時間。她才不相信書上說的呢。她跟著電視機上的廚師學做新菜,哎喲,那一點點時間,菜根本都沒熟。
於是她把這燒賣當成南瓜餅蒸,蒸夠了時間,才打開鍋蓋。
江海潮幾個早就迫不及待地圍上去了,都想第一時間嘗嘗燒賣的味道。
虞凱急吼吼的,抓到手裡就一口咬下,結果燙的自己直吐舌頭。
三姐妹可比他矜持多了,都是拿筷子夾著,鼓起腮幫不停地吹氣,直到差不多涼了才咬。
嗯,雖然都是用東西包著米蒸的,但鹹肉燒賣的味道和粽子真的不一樣,完全兩個風格。
加在裡面的鹹肉肥的多瘦的少,上鍋一蒸,油全泡到飯里了,咬在嘴中的米飯便油汪汪的,潤的很,咀嚼起來,特別的香。
難怪媽媽說她小時候最喜歡吃的是豬油拌飯。
當時她們姐妹三個還覺得奇怪,豬油拌飯有什麼好吃的?真要吃肉的話,當然是瘦肉更好吃了。
現在看來,是她們想差了,油汪汪的飯可真香。
虞凱卻皺眉毛:「不對,這個跟我在城裡吃的燒賣不一樣,不是那個味道。」
楊桃急了:「奶奶就是按照書上寫的方法做的呀。」
「米不對,飯是散的。人家店裡賣的燒賣飯是攏在一起的。」
那真沒轍,他們平常吃的是梗稻米,雖然不像雜交道一樣根本粘不起來,但比起糯米可差遠了。
看樣子他們還得買糯米。
婆奶奶心痛,種糯米的人少,糯米稻的產量也遠比不上梗稻,所以糯米價格比大米可貴不少。
但這是沒辦法的事,要掙錢總歸得花錢。
婆奶奶拿碗裝剩下的燒賣,準備還蒸籠時一併給食堂的人帶過去。既然答應了讓人家嘗嘗,那即便味道欠佳,也不好食言。
早知道這樣,還不如跑一趟村里,好歹借點糯米回來包燒賣。
江海潮剛接過碗,還沒抬腳出門,學校後門方向傳來腳步聲。
她趕緊揚高聲音笑:「好了好了,馬上拿過來。老師,你來嘗嘗我們的燒賣。」
然而進門的人並不是學校食堂的師傅,而是家公爺爺。
他皺著眉毛看幾個小孩:「你們怎麼還不回家?作業寫了沒有?」
幾人這才想起來,糟糕,放學後他們一直忙到現在,真沒來得及寫作業。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