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音吃過飯小小聲地喊大姐,跟人咬耳朵:「我晚上就在學校食堂吃飯吧。」
「為什麼?」江海潮奇怪,「他們都說學校食堂的東西很難吃。裡面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都能吃出來,還有抹布呢。」
海音小臉紅紅的:「太熱了。」
昨天晚上還好,靠著下午那場雨降了溫。今天真吃不消,從教學樓走過來她已經滿頭大汗,偏偏屋裡又跟蒸籠一樣,搖頭電風扇吹在人身上全是熱風。
她當真不如在食堂吃。起碼食堂空曠,門開著,電風扇吹著,人要爽快許多。
江海潮也想嘆氣,原來他們在巷子裡沒瞧見開張的飯館,不是因為大家不知道初三高三學生補課,而是因為天太熱,生意不好做啊。
她犯愁:「要不這樣,晚上我給你送飯吧。天熱,你更加要多吃點。」
只是她擔心門衛根本不放她進去。
海音眨巴眼睛:「大姐,你別從大門口進來。你到學校圍牆外面給我,有一塊牆塌了,可以把飯盒放在上面。」
她帶著姐姐繞到學校後面,這裡是一條水泥岔路,頗為狹窄,估計兩輛車會車都艱難,旁邊是小區的圍牆,看著比學校的牆還高。
江海潮往前走,果然瞧見有一塊牆要比別處矮一些。
海音細聲細氣地解釋:「是住校的同學翻牆出去玩,所以才弄成這樣的。他們說學校過段時間就會修,修好了很快就會又有個地方塌了。」
江海潮突然間想到那句詩:爬出來吧,給你自由。
她頭一回感覺原來校園真是個囚籠啊。裡面的人是那麼絞盡腦汁地想出來。
不過想想也是,住校生平常一個禮拜就星期天半天可以出來買生活用品,一個月才放一天假。
憋都憋死了吧。
「行。」她點頭,「你們晚上放學,我就在這邊給你送飯。夜宵想吃什麼?要不要給你打荷包蛋?」
「吃不下,燙飯就好了。」
待到傍晚放學時,江海潮留下楊桃他們在校門口繼續賣西瓜碗,拉中學生去家裡吃飯;自己則跑到圍牆外面給妹妹送晚飯。
海音來的挺快,完全沒在教室外面耽誤。聽到外面的貓叫聲,她就喊:「大姐,我在這兒。」
姐妹倆接上頭,江海潮一邊給她遞飯盒,一邊解釋:「奶奶燒了豆腐燒肉跟豇豆茄子。」
海音還沒說話,圍牆內傳出聲音:「江海音你還點外賣啊?多少錢?」
海音脫口而出:「一塊錢一份。」
話說出口,姐妹倆都沉默了。只圍牆裡的聲音興趣勃勃:「我要豇豆燒茄子,辣一點啊。哎呀,熱死了,我就在宿舍吃了。」
海音想解釋這是姐姐專門送給她的,要吃飯還得去校門口,很近的。
但是大姐搶先一步:「行啊,不過你要等一下。」
「沒事,我在這邊背書,你到了喊我一聲。」
江海潮趕緊往家跑,氣喘吁吁地跟楊桃說:「快,打一份豇豆茄子蓋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