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潮收起那張油汪汪的紙,再三確認:「6點一定要給哦,不能晚。」
老闆不高興了:「我5:30就做生意了,最多給你留到6:30,不拿走我就賣了啊。餅放時間長了,味道就不對了。」
江海潮連連點頭:「沒問題,明兒6點我一準來。」
馮雪看了她一眼,清晨6點就來菜場,那她起碼5:30便得起床。她這暑假過的,跟電視上的人打仗一樣。
她就不嫌累嗎?
也是,這是她喜歡做的事,當然不覺得辛苦了。
幾個小孩又咚咚咚跑回家,江海潮還要給家公爺爺和修遠大大送早餐,然後再在他們賣西瓜的小區里跑樓賣西瓜碗。
馮雪嘀嘀咕咕:「他倆不會自己過來吃飯?兩個人分開來吃不就行了嗎?」
她可不相信西瓜攤的生意會好到一個人忙不過來,要真這樣的話,為什麼還要想方設法的賣西瓜碗?
6個小孩都瞪大眼睛看她,異口同聲:「不行!」
為什麼非要兩個人來賣瓜,當然是因為萬一城管或者工商所(其實他們也搞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單位管擺攤的事)以及其他一切大蓋帽過來罰款收瓜,好一個人攔著他們,另一個人趕緊把拖拉機開走啊。
不然幾個月的辛苦豈不是白費了。種瓜很不容易的。現在修遠大媽還跟秋月奶奶輪流住在瓜田邊上看瓜呢。
好在馮雪已經賣了幾個月的衣服,終於沒開口再問「他們為什麼要收你們的瓜?」這種話。
幾人跑回出租屋,院子裡靜悄悄的,婆奶奶正蹲在門口,對著地上的一堆洋柿子、黃瓜、茄子、胡椒和洋山芋發呆。
要命咯,昨天下午還沒到晚飯的點,家公爺爺和修遠大大就回去摘瓜,自然帶來了修遠大媽昨天幫忙收的菜。
現在小飯館都開不下去了,這麼多菜又要怎麼辦?
江海潮眨巴眨巴眼睛,瞬間冒出主意:「婆奶奶,洋柿子用井水泡過以後加糖涼拌,做那個火山下雪(這還是她從電視上看來的名字),一會兒我們跟西瓜碗擺在一塊賣。黃瓜加醋加油炸辣椒涼拌,晚上我們到夜市上去給人當下酒菜。還有茄子,可以賣給做燒烤的,我看到有烤茄子。」
剩下的胡椒跟洋山芋怎麼辦?
虞凱突然間舉手:「可以炸薯條啊,炸好了之後,我們用碗裝著,就在校門口賣。」
他可記得清清楚楚,寒假快過年那會兒,電視機上教的炸薯條不是用山芋,而是用洋山芋炸。
當時寒冬臘月沒洋山芋,他們才被迫另闢蹊徑,改用山芋的。
改版的炸山芋片都那麼好吃,那么正宗的薯條肯定更好吃,絕對好賣。
「那好,我們就試試看炸薯條。」江海潮一拍手,指揮虞凱,「你帶海軍去給家公爺和修遠大大送飯。」
虞凱不樂意,他還想看看炸出來的薯條到底什麼樣呢。
可是大姐威脅他:「那好,你留下來燒鍋,楊桃去送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