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上學期期末的時候,他們只看到樓成樣子了,一沒粉刷二沒做牆,連操場都不成樣子,結果現在當真是眼睛一眨,老母雞變鴨呀。
學校大門好高級,是那種閃著紅燈,自己開的門。連縣中都不是這種門。江海潮只在實驗小學看過。
新學校好大,足足有5層樓呢。站在外面就能看出教室的寬敞明亮。
教學樓前面是一大塊水泥地,中間點綴著花壇,還有桌球檯。
江海潮數了一下,足足9個。嗯,很好,活動課搶桌球檯應該輕鬆點了。
再往前便是操場,好大的一塊,中間長著草坪,周圍竟然裝了塑膠跑道。哇,看著就好高級。
小學生們交頭接耳,一致認為這一屆校領導還是很清廉的,雖然肯定趕不上焦裕祿、孔繁森,但即便撈錢也絕對撈的很少。不然蓋不出這樣的學校來呀。
大家排隊交錢,然後再拿著條子去勞務處領書。
這回海軍沒再堅持要用姐姐的舊書,看大姐掏出鈔票給他們交學費時,他神奇地發現自己居然沒啥感覺。
思來想去,大概是這個夏天他看到的錢經手過的錢實在太多了吧,100多塊錢不過是賣幾個小時的西瓜碗而已。
唉,好懷念啊,可惜開學了,他們不能再笑看風雲了。
這次開學唯一可以被拎出來說道說道的,就是海音跳級了,她直接去五年級報到,跟楊桃和虞凱一個班。
她可是湖港鎮近10年來唯一一個跳級的學生。
之所以沒直接跳到六年級,是因為學校特別雞賊,王老師他們想讓海音五年級參加一次數學競賽,萬一拿不到一等獎,那六年級可以再參加一次高年級組的比賽,這樣可以雙保險。
跟楊桃玩得好的同學都笑死了,一個勁兒朝她擠眉弄眼,完了完了,第1名的寶座不保了。
楊桃雙手一攤,表現得特別高風亮節:「這可是我妹妹,我從來不跟我妹妹比。」
江海潮則誇張地捂著胸口:「謝天謝地,我還有一年就畢業了,我還能扛住。」
旁邊人哈哈大笑。
王老師故意懟她:「你怎麼知道海音不會拿一等獎?等拿了獎直接上初中去,跟你一樣是初一。」
江海潮完全無所謂:「我們又不在一個學校,我才不怕呢。」
大家嘻嘻哈哈的,抬腳往班上跑。
結果王老師卻喊住了這幫六年級學生:「停下,你們教室不在這邊,還在老校區。」
啊?大家目瞪口呆,高強頭一個喊出聲:「我們也交了集資款啊!」
太過分了,明明集資款沒退給他們,怎麼還讓他們用舊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