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賣衣服不一樣,理髮屬於標準的技術活,手上沒工夫,真不能趕鴨子上架,實在做不到邊學邊做。
但一時半會兒的,他們又上哪兒去找這麼個會做女頭的人呢?
馮媽媽都考慮直接去理髮店挖人了。
實在不行,對面的藝術寫真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給人拍藝術照,當然得做頭髮,寫真館有現成的員工。
只可惜,現在屬於婚慶金九銀十的黃金階段。寫真館不說日進斗金,生意興隆4個字絕對擔得起。估計人家的店員短時間內也沒跳槽打算。
江海潮在腦袋裡扒拉了一圈,還真叫她翻出了個人。
誰呀?小偉哥哥的對象,燕燕姐姐(他們一直想叫嫂嫂來著,但每次燕燕姐姐都臉紅的特別厲害,搞得小學生們都不好意思再欺負人家了,只好老老實實地叫姐姐)。
燕燕姐姐會剪頭髮,她家在他們村口開了個理髮鋪,原先是她哥哥和她一人負責男頭,一人負責女頭,生意馬馬虎虎。
但去年底她嫂子進門了,跟在店裡打下手。時間一長,剪髮的手藝嫂子也學的七七八八,打下手的人就漸漸變成了燕燕姐姐自己。
誰也沒覺得這事兒有什麼不合適。
反正燕燕姐姐過不了多久也要嫁到江家村來了,總不能一直在娘家幹活。
連小偉哥哥也說將來打算在街邊弄個店,讓燕燕姐姐剃頭髮,就算掙的不多,也比種地強。
小學生們聽說這事後,還偷偷討論了一回,一致認為理髮店的生意不會太好。
不是燕燕姐姐的手藝不行(大部分湖港人對頭髮的要求都相當簡單,沒給理髮店進步的動力,大家手藝都半斤對八兩,誰也不比誰高明到哪去),而是市場已經飽和了。
湖港鎮有兩家理髮店呢。
燕燕姐姐家裡的店能生存下去,是因為他們村離鎮上遠,本村和隔壁村的人懶得特地跑到鎮上去理頭髮。
可江口村就連著鎮,村里人抬腳便能到鎮上來。頭髮又不用天天理,三五個月才剪一回呢。
實在沒給燕燕姐姐留下發揮的空間。
當時江海潮和她的小夥伴們討論過後都認為燕燕姐姐進門之後還不如一門心思幫忙做煎餅,反而能掙更多的錢。
現在她說出這個人選,馮媽媽也持同樣的看法:「不行吧,人在家就能掙錢,何必大老遠跑縣城來呢?到時候房子蓋好了結了婚,她再天天跑來跑去也不方便吧。」
比起從外面理髮店找人,當然是知根知底的湖港人更靠得住。否則萬一招個賊進來,賺的不夠偷的,到時候人家一轉屁股跑了,找都沒地方找去。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