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這方案剛出來,大家伸頭一看新校區的操場,就知道不行了。
為啥呢?因為都11月天了,操場上的草全枯了,篝火一起,還不知道燒成啥樣了,而且操場鋪的是塑膠跑道。到時候被火毀了,學校絕對能夠把他們給直接毀了。
後來他們又想直接在田裡搞篝火晚會。找個冬閒田,周圍沒草堆的那種,不怕到時候會弄成火災。還可以在篝火堆下面挖個坑,裡面丟些山芋之類的,等到篝火滅了,山芋也熟了。
可大家細思量,感覺還是不行。冬閒田有稻草根啊,到時候火啪啪啪起來了,誰知道會燒成啥樣?而且田埂多難走啊。黑燈瞎火的,人家一腳踩空,跌進田裡是好的,跌到溝里連哭都哭不出來呢。
於是這個方案也被pass掉了。
最後大家還是選擇了村裡的空地。生產隊那會兒,這邊是曬場。到現在夏秋收完莊稼之後,還有人過來曬稻子麥子。
這邊空蕩蕩的一大塊地,周圍也沒啥房子,不遠處還有個塘,實在是最佳選擇。
縣電視台的主持人姐姐也興致勃勃地跟著來了。
雖然他們領導一直看不上這種鄉下舉辦的卡拉OK大賽,但這個禮拜上級領導下來檢查工作時,竟然誇獎了他們縣農村文化工作做得不錯,還點名了卡拉OK比賽,說他們很有敏銳性,及時關注了本地老百姓感興趣的內容。
主持人姐姐相當有信心,照這樣下去,他們縣台的領導扛不了多久,肯定會鬆口讓選手去電視台比賽。
她看篝火點燃了,還笑著問江海潮:「你們到底用什麼燒的呀?不會是干牛糞吧?」
別說,小學生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牛糞,因為人家草原上的篝火燒的都是牛糞啊。
但是很不幸,他們這兒養牛的人家不多,全是用來耕地的,誰家也沒囤干牛糞的習慣。
同學倒是想以大隊部的名義號召所有的小學生去拾牛粑粑,然後曬乾了當燃料。
結果大家集體懟她:「你去做個示範。」
然後她就落荒而逃了。
臭都臭死了。
她能撿才怪。
主持人姐姐笑得快喘不過氣。
伯格老師在旁邊也樂得不行,倒是為牛粑粑說了句公道話:「曬乾了不臭的,他們燒火都用這個,跟我們這兒的柴火一樣。」
楊桃突然間回過神:「他們烤羊肉也用這個嗎?」
伯格老師跟主持人姐姐都點頭。
完了完了,楊桃感覺以後她都沒辦法再正視烤羊肉串了。
嗚嗚嗚,明明很好吃的。
虞凱笑得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還一本正經地拍她肩膀:「我不跟你說了嗎?牛糞不髒的。人家美國的大-菸鬼還趴在牛糞上抽白-粉呢。」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