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玉米長起來,我們趕緊收啊,過了就來不及了。」
「我們這兒玉米種的少。」江海潮有數,「山里種蜀黍米的多。」
她還記得前年家公爺爺去西山頭換山芋的時候,那邊也用蜀黍米換大米的。
嘿嘿!收玉米的時候,估計丟下來的玉米皮跟稻草一樣多吧,到時候他們真不愁沒東西做乾花了。
最妙的是它不值錢啊,當柴火燒鍋都不禁燒。
她實在是太聰明了。
不等江海潮洋洋得意完,家公爺爺已經臉黑的跟鍋底一樣走進院子,劈頭就是訓斥:「又糟蹋糧食,我看你們就是沒餓過肚子。」
一群小孩立刻嚇得落荒而逃。
江海潮嘴裡喊著:「沒有,不是蜀黍米,是蜀黍米皮,婆奶奶給我們作證。」
家公爺爺信她才怪呢:「你不糟蹋麥子啦?」
這她可不能答應:「反正我們用的是蜀黍米皮。」
說著她趕緊收拾茭瓜殼子就跑。
剩下她的同學和弟弟妹妹們可有眼力勁了,一併拎著煮過的廣玉蘭葉子趕緊跑出門。
反正他們還要給葉脈染色,在家也做不成啊,還是去校辦廠吧。
一群小孩咚咚咚跑了,迎頭撞上修慶哥哥騎著摩托車回家,看見他們還喊:「肯德基呀,趕緊去拿肯德基。回頭冷了再放微波爐里轉,就差了點味道。」
那幾個訂了肯德基的同學趕緊往街上跑。他們真把這事兒給忘了。
哎,中午吃的好飽。不過沒關係,跑到街上應該也消化光了,剛好可以吃肯德基。
江海潮卻拉著修慶哥哥不讓走,她得趕緊跟人說郵費的事兒。
東西買的多還有批發價呢,哪能她寄這麼多東西,一分錢都不便宜呢。
修慶哥哥無奈:「這不是我說了算呀,郵局收費是上面定下來的規矩。」
江海潮不以為意:「那你承包就是了,承包郵局上交利潤就行了,剩下的全是你自己的。」
可憐的郵遞員都被她給嚇到了,承包郵局?虧她想的出來!
「為什麼不行啊?我看報紙上說了,有地方已經搞承包了。」
「那也不是我們這裡。」
江海潮只好退而求其次:「那你把郵寄承包下來就是了。我給你打包票,虧不了的,肯定能掙錢。你也曉得你一天要經手多少包裹是吧?我敢打賭,咱們一個縣寄出去的包裹,起碼有一半是我們的。」
何止啊,準確點講是三分之二以上。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