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應該是什麼時候?
最早芒種,最遲端午過後,反正到那時,他們想再收小麥做大麥花也來不及了。
這麼一想,大家先是咬牙切齒,奸商啊,無奸不商,然後又陡然一松。
太好了,到時候一萬束大麥花走了貨,庫房能空出來不少呢。
嘿嘿!
這位叔叔,你可得好好打開銷路啊,我們就等著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吶。
占便宜的感覺,真好!
不過這還不夠,她得一顆紅心兩手準備,麥穗賀卡也不能放下。
江海潮抬腳往外走,她要去辦公室打電話。
小夥伴們追著她,你要打給誰呀,還有什麼地方能出貨?
還沒等江海潮回答,初中生們的注意力又被轉移了。
班長指著前面的池子問:「那是什麼,怎麼把麥子放進去了?」
「漂白池呀,不漂白了怎麼染色。。」楊桃覺得他問了個傻問題。
唉,跟一中的學生待在一起的時間越長,濾鏡就破碎的越快呀。
她現在真不覺得他們有多厲害了,連漂白池都認不出來,太不可思議了吧。
那些乾花工藝品真的是他們設計的嗎?
雖然她沒把後面的心裡話說出來,但叫個小妹妹如此瞟一眼,已經足夠初中生面紅耳赤了。
班長拼命地強調:「我當然知道要漂白了,我就根本沒味道呀。風是往我們這個方向吹的。」
這下楊桃得意了:「因為我們用的漂白液好啊,是那個……」
糟糕,她想不起來了。
好在她有秘密武器:「海音——」
「我們用的是過氧化氫,它漂白的時候沒有毒氣的。」海音一板一眼地解釋,「你說的有味道的那個亞氯酸鈉,要注意通風,不然會中毒的。」
班長奇了怪了:「既然會放毒氣,那為什麼會有人拿它來漂白呢?」
「便宜啊。」高強覺得這有啥好問的,這不是明擺著的事兒嗎。
那些當老闆的哪會像他們校辦廠一樣實誠。
不僅僅是漂白劑,他們用來黏乾花的膠水都是最好的。
不像有些鞋廠,工人在裡面上幾年班,一堆得了白血病,都是膠水惹的禍。
初中生的瞬間肅然起敬了,好幾個人都夸江海潮:「還是你有良心。」
班長還一本正經地評價:「你這樣的才叫人民企業家,不是資本家。因為你講良心,你有社會責任感。」
這一下拔高的,江海潮自認完全戴不起這麼高的帽子。
她哪有那麼高風亮節,她可沒想過啥社會責任。她只是單純地不希望大家在糟糕的環境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