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聽枝坐在沙發上,他拍了一下自己的頭,溫度正常,沒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自言自語,「倒兩杯水是都要喝掉嗎?」
「作業寫的太多腦子壞掉了吧。」
腦袋壞沒壞掉賀聽枝不知道,他拿著手機看了一眼時間,今天是周五,好像沒課。
就是——
賀聽枝嘀咕道:「為什麼手機充了一晚上電,才充了百分之四十,壞掉了嗎?」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一覺起來之後,好多不對勁的。
他隨意地從冰箱裡拿了一包麵包,剛從冰箱拿了出來還冒著冷氣,冷颼颼的。
他低頭聞了聞,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賀聽枝沉默了一會,心想自己應該不會這麼倒霉的吧,他認命地翻開包裝紙,過期半年多了。
時間具體來算,甚至快達到了一年。
賀聽枝深呼了一口氣,他終於知道不對的地方是在哪裡了,為什麼感覺似乎突然到了冬春季節,空氣都冷了起來。
或許是因為剛剛睡的有點迷糊的緣故,他的觸覺感知有點慢,現在低頭看看自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換上了冬季的睡衣。
時間怎麼回事?賀聽枝深呼了一口氣,他突然感覺很荒唐,明明自己只是睡了一覺之後,醒來之後一切都發生巨大的變化了。
他翻了翻冰箱,結果一看冰箱裡的火腿都是買了很長時間的。
賀聽枝皺著眉頭把這些東西都拿了出來,找了一個大的黑色塑膠袋把這些過期的食物全部都丟進垃圾桶里,準備丟掉。
他從客廳撿起一包薯片,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四十天就到期了,賀聽枝撕開包裝,一邊吃著零食一邊陷入了迷茫,這到底怎麼回事,這段時間不是應該上學的嗎?
怎麼感覺自己的時間好像一下就過得那麼快,自己幹什麼了?
這一切都反差都讓賀聽枝皺起了眉頭,他三下兩下就把薯片吃掉了,又喝了一杯水。
坐在沙發上懷疑人生。
他好像憑空丟掉了半年多的記憶。
就突然到了春天。
自己大一的實踐作業呢,賀聽枝低著頭,自己大二補的是大一沒完成的作業,剛開學沒幾天,自己還在補實踐作業,他翻了翻手上的實踐作業,上面那本書感覺既陌生又眼熟,賀聽枝看著劇情,突然爬上柜子翻出來一本已經快要褪色的筆記本。
賀聽枝深呼了一口氣,他心想這不會太巧了吧。
「真的這麼神奇嗎?」賀聽枝呼吸都忍不住沉了沉,空前的壓力讓他幾乎喘不過來氣。
他看見自己扉頁寫的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