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歸冬,人就有情感,他們對你也好,你捨不得是正常的,不哭了,」趙禮輝擁著她,掏出手帕給她細細地擦乾淚,「林姐他們不出意外會一直在那邊上班的,你們隨時都可以見面。」
「嗯,」葉歸冬深深吸了口氣,「看得出來我哭過嗎?」
她雙眼紅彤彤的,鼻頭都有些紅,看不出來才怪。
趙禮輝眨了眨眼,「看不太出來。」
等回到家後,陳翠芳和趙禮紅他們一看葉歸冬的模樣就知道她哭過,但見站在她身後的趙禮輝對他們輕輕搖頭後,他們就當不知道,拉著葉歸冬說起明天除夕年夜飯都做些什麼好吃的。
「炸小魚是一定要有的,」陳翠芳又想起葉媽媽說的菜,「親家母要做香條,她做的香條好吃。」
今年葉爸爸他們過來吃年夜飯。
「紅燒排骨,粉絲燉豬蹄,再來酸菜魚,」趙禮紅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今年別做那麼多菜了,不然老是吃剩菜,」趙禮輝舉起手爭取一下。
「行,反正有禮紅在家,你們就算去上班了,還有她給我打下手呢。」
陳翠芳點頭。
「娘,還有我呢,我在家能待好幾天才去報名,」葉歸冬讓她別把自己忘記了。
「哦對,還有歸冬,那今年就少做點,爭取天天吃新鮮的菜。」
陳翠芳去掉幾樣菜,趙大根豎著耳朵聽,發現有自己愛吃的後跟撿了錢一樣高興。
「老三,你今年要值班嗎?」
等柳向意回來後,一家人掩著堂屋門吃晚飯。
「值夜班,」趙禮輝點頭,「初二晚上。」
「去年也是夜班是吧?」
「去年是白班,」趙禮輝道,「接替我班的是安哥,他上的夜班,我記得很清楚。」
「那你師傅呢?」
趙大根問。
「師傅今年不輪班,」趙禮輝臉上露出幾分羨慕之色,「可以安安心心在家裡過年。」
「你們廠管得嚴,過年還安排值班,我們廠就沒管這些,歇了爐後,全都休息,一直到初八,」柳向意嘆了口氣,「等開年上班的時候,忙得那叫一個暈頭轉向,要是能有選擇,我還是喜歡值班制,這樣工作一直正常運行著,也不會壓在一起手忙腳亂的。」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