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瞧了,你們的確著了別人的道。」太監總管只撂下這麼一句,便叫人將崔嬤嬤帶下去了,手段冷酷,看不出半點兒情分。
崔嬤嬤臉色灰敗,全程一言不發,快被帶出院門的時候,她才回頭,不甘地看了一眼身後的人。
原來是她害了皇后娘娘。
若重來一回,她絕對不會引狼入室。
崔嬤嬤被抓,皇后也以精神失常為由,被轉送去了皇家寺廟。
這陣子塵埃落定,能挖出來的人已經挖出來了,挖不出的皇上也不急於一時,藏得深的人,怎麼可能輕輕鬆鬆逮到?解決了前朝的叛徒,該停的藥自然也就停下了。
不過皇后服用的藥還是太多了,如今神色仍不正常,時而清醒,時而糊塗,瞧著反而比之前在宮裡更瘋了。
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糊塗的時候,皇后好像能看到從前那些被她害死的宮妃皇子化為冤魂,找她索命。傅美人並不算什麼,皇后對傅美人還算是手下留情了,慘死在她手上的人命,沒有一百也有幾十。
殺人如麻,對外卻是一副菩薩心腸。
被派過來押送皇后的宮人聽到皇后發瘋時的話都覺得心驚膽戰,這麼喪心病狂的人,到如今才瘋真是個叫人費解。許多人別說殺人了,就是殺一頭豬也得做幾宿幾宿的噩夢,皇后卻能數十年如一日的擺出一副悲天憫人的模樣來,這心性,當真厲害。
若不是瘋了,誰也不知道皇后這般惡毒。
只是她也有清醒的時候,每當皇后清醒之後,她便清楚地意識到,自己離「病逝」已經不遠了。
她們都以為是端妃,可是仔細想想,端妃哪有這個能耐?太子被調出去,她被送出來,哪樣事端妃能夠插手?皇后最不願意聯想的人,恰恰就是最可能的人。
數十年的情分,他要害她?他竟然要害她?!
「我要見聖上。」皇后開口。
左右宮人一言不發。
皇后神色癲狂:「本宮的話都不管用了嗎,本宮要見聖上,速去稟報。本宮是皇后,是太子的生母,聖上的髮妻,他怎能如此對我?」
宮人直接捂住了耳朵,不聽不想。
他們只負責做事,不負責傳話。
或許是瘋症起來,皇后在馬車裡頭咆哮,嚷嚷著自己無罪。她的確從來都沒覺得自己有罪,身為皇后,她替皇上替太后管理後宮本就是理所應當,哪一個上位者手上沒有鮮血,聖上沒有嗎?太后當x年為求上位,沒有嗎?憑什麼他們,可以自己就不行。她管理後宮,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為什麼聖上就是看不見!
皇上要為了幾個外人,將她囚禁至此,真是好狠的心。他厭棄了自己,日後太子又要如何自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