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著安安出門。
巷子口有一家餛飩店,大骨濃湯的香氣飄過來,沈艾秋只覺得肚子更餓了。
安安也眼巴巴地盯著店門口的大鍋直咽口水。
「安安,想吃餛飩嗎?」
安安當然想吃,但還是乖巧地搖了搖頭:「安安不吃,安安回家吃媽媽做的大饅頭就可以了。」
「沒事,今天咱們不吃饅頭,就吃餛飩。」
說完拉著安安到店裡坐下:「來兩碗餛飩,一碗一塊,一碗五毛的。」
店裡的餛飩五分錢一個,五毛錢有十個,一塊錢是大碗的,足足二十個。
「好嘞!」老闆麻利地數了餛飩扔進大笊籬,在滾開的鍋里燙了一會兒,餛飩就熟了,盛進大海碗,各自澆上一勺骨湯,撒一把蔥花。
那叫一個香!
安安到底是個孩子,餛飩上來,高興得不行,拿起勺子舀了就要往嘴裡送。
才三歲的小娃娃,自己吃飯就能吃得有模有樣。
「當心,燙!」沈艾秋連忙攔住他,「先吹一吹再吃!」
安安便鼓起小臉,撅著小嘴巴「呼呼」地吹氣,那小模樣,要多可愛有多可愛。
沈艾秋的眼眶又有點兒酸了,上輩子她是怎麼捨得把這麼好的孩子留給那對渣男賤女的?
「啊嗚!」安安吃了一大口,眼睛亮亮地看著她,「餛飩好好吃啊,媽媽也吃。」
母子倆一人一碗餛飩,吃得心滿意足,連湯都喝得一滴不剩。
安安特別高興:「媽媽,我覺得我今天好幸福啊!」
來到菜市場,沈艾秋眼睛都不眨地就買了排骨、大蝦這些平時根本就不捨得買的菜。
安安興奮地問:「媽媽,今天爸爸要回來了嗎?」
沈艾秋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以前她只有周宏志要回家的日子,才捨得買一些好菜回去做給他吃。
以至於安安一見她買好菜,就條件反射地以為他爸爸要回家了。
「不是。」沈艾秋告訴他,「這是買給咱們自己吃的,以後咱們天天都買好吃的。」
安安瞪大了眼睛:「那不是得花好多錢嗎?」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