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力氣確實是變大了,手腳也有勁兒了,干一天活下來,也不像之前那樣,整個累得跟死狗似的不想動彈了。
甚至在幹活之餘,都還有閒心跟工友們說笑幾句了。
飯量也大了許多,學會跟別人一樣,打一大盆飯,蹲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往嘴裡塞,吃得可香了。
除了看著模樣稚嫩點兒,其他都跟這裡的老工人沒什麼兩樣了。
就是還會想家,想起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坐在教室里,風吹不著,雨淋不著,不過就是讀讀書寫寫作業,比現在這日子好了不知道幾百倍了。
可惜現在再也回不去了。
每次晚上想到這些,他都會在充滿了汗氣和腳臭的宿舍里哭得稀里嘩啦的,引來那些工地上糙漢子們的大聲嘲笑。
這天太陽很猛,沈智亮拿了把鏟子在拌水泥砂漿,汗水滴滴答答地直往地上掉。
他艱難地直起腰,揉了揉由於長期彎著而十分酸痛的腰,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
忽然看見一個穿著整潔的中山裝,頭上戴著安全帽,臉上架著一副眼鏡,斯斯文文、白白淨淨地男人,手裡拿著一捲圖紙,一邊走,一邊看著施工現場,在圖紙上指指點點。
旁邊的管事和工頭都對他十分恭敬的樣子,連連點頭。
沈智亮這段時間沒少因為幹活不到位而被管事和工頭罵,看見這個樣子不由得十分羨慕,問身旁的工友:「這人是誰啊?怎麼連工頭都聽他的話?」
工友:「那肯定的啊,人家可是監理!」
「監理是幹嘛的?」
「反正人家要是不滿意了,就能讓咱們停工!你說咱們工頭能不小心著嘛!」
沈智亮:「哇,好厲害,我要是也能當監理就好了。」
工友哈哈大笑:「人家可是大學生!你初中都還沒畢業吧,想得倒是美,沒文化就跟咱們一樣,一輩子當個干苦力的工人吧!不過你還年輕,好好學點技術,以後還能當個技術工,不然的話,就真的只能賣苦力了。」
沈智亮怔怔地盯著監理那一行人越走越遠,心裡有點難受,當初他要是不跑出來,乖乖地讀書,以後是不是也能當一個讓人尊重的很厲害的人?
算了,不會的,他搖搖頭,他以前心思根本就沒有放在學習上過,就憑他那倒數第一的成績,讀不讀下去都沒有什麼差別。
要是現在能有個機會讓他重新回到學校里的話,他一定不會像以前那樣擺爛了,他肯定會好好讀書的。
爸媽怎麼還不來找他呢!
還是說,姑姑根本就沒把他在這兒幹活的事告訴他爸媽?他以後是不是永遠都回不了家了?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