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人窮,醃酸蘿蔔用的醋和糖都買不起,那種野果子有著特殊的酸味,那時候的人便用那種果子發酵出來的汁水醃製蘿蔔,醃出來的酸蘿蔔風味非常特別,喜歡吃的人就特別喜歡,不喜歡的人聞到那種味道就討厭。
第215章 為什麼竟然會有人喜歡吃這個
隨著人們生活的富裕起來,各種美食和調料越來越豐富,漸漸地這種醃製酸蘿蔔的做法就沒有什麼人去做了。
現在村子裡大概也就只有一些年紀大的老人還知道做法,年輕一輩基本上都已經不知道了。
要不是沈艾秋恰好也喜歡這種味道,小時候特地央求那位鄰居奶奶教會了她,她也不見得會知道。
這事兒也實在是巧,其實沈艾秋自己也很多年沒有吃過這種酸蘿蔔了,她自己都差點忘記了這件事。
正好前不久回老家的時候,熱心的鄉親們送了她許多當地的土特產,沈艾秋回來收拾整理的時候,居然發現了一小袋新鮮的野果子。
估計是哪個小孩子趁家裡大人不注意的時候放進去的,不然的話,別人也不好意思把這種不值錢的野果子當成禮物送給她。
不過這對沈艾秋來說卻是意外的驚喜。
想起好多年沒有吃過的味道,她都有點饞了,雖然整個製作的過程非常繁瑣,但她還是耐著性子把果子搗碎發酵,再用發酵出來的汁液醃製了一小壇蘿蔔。
晚上回到家,她特地開了壇,用乾淨的筷子夾出幾塊,自己先嘗了一口,唔,就是這個味兒,真香。
安安捏著鼻子過來:「媽媽,你在吃什麼呀,怎麼臭臭的?」
「是很好吃的醃蘿蔔哦,你嘗嘗看。」
安安狐疑地看著她:「真的好吃嗎?」
「你吃一口就知道了。」
出於對媽媽的信任,安安咬了一大口,結果整個小臉都皺了起來:「不好吃。」
說著就想要吐出來。
沈艾秋鼓勵他:「多吃一會,剛開始只是不適應這個味道,適應了就覺得好吃了。」
於是聽話的安安苦著小臉嚼啊嚼,好不容易才吞了下去。
「再吃一口?」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