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仿佛就安靜了下來,本以為兩位主子就這樣睡了,而後不知道過了多久,又響起皇帝的聲音。
他似乎在低聲哄人,聲音拉的即長,又是賠禮道歉,又是許諾好處,最後才聽到婧貴儀的輕笑聲。
而後,屋內才算徹底安靜了。
等明天醒來,見皇帝愛妃相處平靜溫馨,那奴才都有點恍惚,昨天二人吵架真的出現過嗎?
給皇帝侍寢壞處之一,就是陸雲纓上完夜班後,早上還要去皇后哪兒加班。
長樂宮裡依舊熱鬧,可這次熱鬧和上次不一樣,是言之有物的熱鬧。
不久前皇后宣布了跟著去春獵的名單,但這個名單可能會發生調整,所以不到最後一刻,大家都能爭取。
皇后這次是不去的,她參加的次數多了,對這個沒什麼興趣,而且太后這閉宮不出,皇帝又出門狩獵,她必須留守皇宮。
其次被太后牽連的楊妃和淑妃也都不出去,俞貴妃常年養病跳過,也就只有老好人賢妃和新晉德妃合適。
再往下,珍妃,婉妃,鍾妃,曲妃四位,珍妃是元氣大傷自己病了,鍾妃和曲妃也不想動,最後就只去了一個婉妃。
明貴姬、陸雲纓與何貴嬪算是內定的。
這麼一算高位妃嬪已經去了許多,皇后又把同樣新入宮不久的謝修華帶上,名義上自然是說新入宮的妹妹應該多出去走走看看。
除此之外,似乎為了奉行自己說的這句話,皇后還挑了幾位和陸雲纓一樣是這次新選的低位妃嬪。
這麼一算人數直逼兩位數。
因而自然要委屈一點了,賢妃、德妃能有獨立的馬車,婉妃、明貴姬、謝修華、何貴嬪兩兩組隊,至於剩下的陸雲纓等人就更為難了,三位一輛馬車。
陸雲纓看著這安排覺得難怪後宮女人要往上爬呢。
位份、份例、待遇.....一條條一列列給人劃分的標標準準的,時間長了,誰能受這委屈?
只是雖然她不得不和人擠一輛馬車,但好歹這馬車裡她位份最高,又是宮裡的馬車,比外面寬敞豪華不少,即便有些逼仄,也還算能忍受。
宮女太監們擠的馬車才是無法忍耐,完全是小號沙丁魚罐頭。
另外也要插一句,在春獵前,殿試結果也出來了。
很遺憾,陸清塘這位堂哥以一名之差,讓她痛失玉璧。
是的,陸清塘是二甲第一名,被稱為傳臚,授予進士出身。
陸雲纓甚至懷疑陛下是不是故意不想給自己玉璧,畢竟最後的名次排序還不是陛下和那些重臣商量決定的嘛,但也只能在心裡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