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至於好吃好喝都沒有,頂多是餓不死了罷了。
這態度一出,不少人都夸寧遠侯教子有方,幸虧陸雲纓早就鬆口表示原諒了,不然反而容易被那些人指責斤斤計較。
這件事似乎就這樣皆過,皇帝依舊召明貴姬伴駕,賢妃和德妃也有那麼一兩次陪著用膳,至於其他人,就算是珍妃在這圍場中也被冷落了個徹底。
這麼一算,陸雲纓反而算是好的,至少得了陛下賞的鹿,還與陛下一起吃了頓飯。
她那天想著自己要努努力,可她努力的方向離不開皇帝,現在連皇帝都見不到,這努力也就只能往後放放了。
畢竟努力的方向不對就是白費功夫嘛。
倒是她的騎術,在這也算是見長,如今已經能騎著她那匹棗花小馬慢跑了。
射箭打獵她是不期待了,可跑跑馬,感受感受春風迎面吹來那種舒暢感,還是很不錯的。
之前專門準備的騎裝也派上了用場,總之,陸雲纓玩的不亦說乎。
而自從那天和她說完話,就一直沒見她的皇帝從慶喜那知道陸雲纓最近的生活,冷笑一聲。
「她這日子倒是比朕過的還舒服幾分。」
慶喜不敢說話,也不懂。
陛下每每聽完婧貴儀那邊的情況,都要毒舌的說幾句,看上去心情極差。
但偏偏還要堅持聽,這不是自尋煩惱嘛。
無奈他不懂,也不好勸,只能裝啞巴在一邊站著。
好在皇帝就是看中他不插嘴這一點,轉身又去忙自己的事了。
時間又過了幾日,眼看著半個月的春獵已經過了大半,不少人也都累了,每日出去打獵的人也沒那麼多了,更多人選擇留在營地。
而留在營地的人一多,自然就有人想找些新的樂子,蹴鞠賽就又超過打獵,成為了新的焦點。。
陸雲纓都去看了幾次,的確不錯,反而是陛下從沒看過蹴鞠,只一心狩獵。
弄的陸雲纓都有點心疼山林中那些動物了,不知道被這麼收割一波還能剩多少。
本以為這次春獵會在這種平和的環境下結束,可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陸雲纓看著蹴鞠賽雙方揮灑汗水,就聽到有人扯著嗓子喊:
「不好啦,陛下遇襲受傷了!」
「來人啊,快去護駕。」
賢妃反應最快,刷的一下站起來,此刻朝中重臣來的不少,就算組織侍衛去救駕也輪不到賢妃來指揮。
因而她只能吩咐隨行的太醫,將各種草藥都準備上,特別是外傷藥,都要齊全,而後只能忐忑不安的等待。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