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是皇帝下令,迎鍾妃入宮,解決了這件事。
鍾妃清楚自己能入宮,占據妃位並不是皇帝多寵愛她,也不是自己家室能力多麼出眾,就是陛下念著與自己祖父的那絲情誼。
因此向來都安分,從來不曾爭取過什麼。
唯獨和曲妃關係不錯,曲妃與她是表姐妹,算是自己人,關係不錯旁人也不覺有什麼。
鍾妃又和駱婕妤聊了幾句,而後便打算去念庵堂了,她已經許久沒去,但逃避終究解決不了問題。
別看念庵堂聽上去像是什麼寺廟道觀的名字,實際上卻是曲妃住的地方。
之前宮中有妃嬪生下皇嗣,卻不曾養大,這個倒霉的妃嬪正是如今吃齋念佛,一心為孩子祈福的曲妃。
自從那個公主去世後,曲妃仿佛也被抽乾了精氣神,除了請安,旁的地方也不大去了。
唯獨鍾妃時不時過來,與她聊聊天,勸慰勸慰她。
讓人詫異的是,今天踏入念庵堂,敲木魚聲和誦經聲全都消失不見,只剩下一片讓人害怕的靜謐。
「參見鍾妃娘娘。」
「起吧,你們主子呢?」
「主子,主子在休息。」
「本宮知道了,本宮進去瞧瞧。」
曲妃剛剛失去孩子那段時間,噩夢不斷,鍾妃為了安撫她,也是日夜不息的陪伴在她身邊,因此她要進去,曲妃的宮女猶豫了下,也沒攔著。
進去後,鍾妃果然看見床上躺著一個人。
示意自己的宮女不必跟著,鍾妃獨自一人上前。
她才剛剛走到床前,就見躺在錦被中的女人睜開了眼睛,仿佛捉迷藏被抓到的小女孩辦笑了起來,笑容純淨。
「姐姐你來了?」
「嗯。」
「真好,我正要和姐姐說呢,我啊,總算是能睡個好覺了。」
「所以是你?」
「姐姐猜到了啊,難怪姐姐這段時間沒來了見我了。」
曲妃沒有否認。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