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王世子!?」
剎那間,看看那禮王世子,再看看上首的皇帝,不少人都忍不住想這怕不是陛下的又一個圈套吧。
陛下莫不是,莫不是真殺瘋了?
不怪他們如此想,之前在這太極殿中發生的血腥屠殺還歷歷在目。
轉眼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人物,他們心中的驚懼還未褪去,又來這麼一遭,任是誰也扛不住啊。
何況這裡是皇宮,是太極殿,若不是陛下的意思,還有誰能做出這番安排呢?
這一樁樁已經下來,容不得他們不多想。
禮王世子雖然是世子,但他其實和先帝是同一輩人,算來也有四五十的年紀了。
皇帝有時候想著,莫非是好人不償命,禍害遺千年,這才惹得禮王一家不單單生的多,還活的久?
然而不管皇帝如何心中腹誹,禮王世子既然站在這裡,便不可能什麼都不做。
皇帝的身份和性格,也不會允許他在此刻露怯。
見無人阻止,或者說不少人腦子都在瘋狂轉動,以至於行動上就慢了許多。
便讓禮王世子能將話說了下去:
「罪臣,罪臣父親蒙明宗皇帝恩德,為了不負大臨皇室之名,夙興夜寐,不敢稍有懈怠。」
「後又感念於先帝垂憐,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輔佐,不求盛名權勢,只願天下太平。」
「先帝垂危之際,感念與父王君臣間情深義重,遺詔命微臣一家守陵,致今日已有十數年之久。」
「十數年來,無怨言,亦不覺勞苦,每每看到先帝以及明宗皇帝陵寢,深感惶恐愧疚,無法陪伴在新帝左右侍奉。」
這番話說的,字字泣血,句句含淚,配上他此刻憔悴蠟黃的面容,淒楚的氣質,若是不知內情之人聽來,免不得會同情憐憫禮王一家。
但在場朝臣貴族,哪有傻子,即便真有傻子,此刻也不敢開口。
又過了會,聰明些的也反應過來了,禮王世子能站在這裡說出這番話,定然不是陛下的主意。
坐在上首的皇帝面無表情,安靜聽著禮王世子的控訴。
不久前,慶喜在他耳邊低聲說的,正是太后傳來的消息。
只是可惜,這消息到底遲了。
但也不可惜,他已有準備,只是想看看這些跳樑小丑鬧騰,否則太后都不知道安和看中的封地是哪一塊,皇帝又是怎麼提前知道的?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