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看到木匣子里的銀票,都呆住了。
十萬兩銀子,的確是大手筆,但她們這個層面,哪有送人直接送銀子的?
士農工商,商人地位最低,即便他有銀子也一樣被上層瞧不起。
官員家庭,就連最低等的微末小官,也是不會親自下場經營店鋪田莊,賺那些銀子,大多是交給掌柜或者奴僕管理。
用他們的話說,那是銅臭,他們這樣的清高人家,哪裡能碰那些?污濁不說,還容易遭人恥笑。
俞貴妃乃是世家貴女,還是頂級貴女出身,如何能不明白這些,在這個檔口犯下此等忌諱?
就在其他人面面相覷的時候,不等面色難看的太後開口,俞貴妃道:
「匣中裝著的,乃是臣妾全部的陪嫁銀子。」
俞貴妃家也是闊綽過的。
不然越凌峰也不會將妹妹嫁過去。
現在雖然落魄,可百年世家,好歹也有些底蘊在。
靠著祖宗留下來的產業,他們也能錦衣玉食好些年。
可這與此刻木匣子中的銀票有什麼關係?
「臣妾聽聞江東水災,受災百姓何止數萬?登時心痛不已,這都是陛下的子民,大臨的子民啊。」
「而臣妾乃是深宮一小小妃嬪,身子骨又自小不好,即便心痛,又能為災民,為這天下做什麼呢?」
「思來想去,也就此等黃白之物了。」
這也和太後壽禮無關啊。
「但這般功德,臣妾福緣寡淡,如何能承受的起?」
「因而便向江東百姓捐獻十萬兩銀子,為太後祈福,願太後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無病無災,康健一生。」
靜默。
這般大手筆,這般無私奉獻,放到現代那是會被記者爭相採訪報導的大善人。
但換到現在.....
這壽禮重嗎?重,十萬兩銀子呢。
這壽禮合適嗎?合適啊,這可是功德,太後篤信佛法,把這樣的大功德,大善事放到她身上,真真是好事情。
但關鍵問題就是——送禮的人不合適啊。
你俞貴妃也就一貴妃,陛下、皇后娘娘都沒這麼做呢,你這樣做了,是指責陛下不愛護百姓,還是指責皇后失德,身為天下之母,卻對受災百姓冷漠以對呢?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