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便是貴妃娘娘派人送來的賑災物資吧。」
就算對江東這塊的官員再怎麼警惕懷疑,到了地方上後,褚一儒和陸清塘也要先和本地官府取得聯繫,而後藉助本地官府的力量,慢慢開始救助災民。
這是最快,也最妥善的辦法。
他們知道江東官場暗潮洶湧,並不乾淨,可百姓不知道啊。
他們可以依靠的,能信任的,也就只有官府了。
只是一路上聽那些災民念什麼神仙娘娘之類的也就罷了,褚一儒和陸清塘遇到的官員也這樣說就讓他們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
「胡說什麼?這是朝廷撥下來的賑災銀和物資,是陛下恩德,與貴妃娘娘有何關係?」
「怎麼?為官數載,不知道發生災情朝堂會撥款賑災了?」
不得不說皇帝派鳳川帶領三千禁衛護送還是有道理的。
不然此刻褚一儒還不敢這般底氣十足的開口。
「啊,朝廷?但朝廷不是不管我們了嗎?」
「兩個月了,也沒見朝廷派人過來!」
「我看啊,朝廷就是想讓我們餓死,他們也就不用花銀子養著我們了!」
賑災隊伍停駐在城門外,不少百姓受災,自然率先向最近的縣城涌去,祈求能得到官府救援。
但縣城顯然無力承擔這麼多災民,而且上面有命關城門,將這些災民拒之門外,兩個原因疊加,他們只能照辦。
見狀,一部分災民走了,向更遠處求一個活路。
而另一部分則是留下來了,等待轉機。
此刻留下來的人的狀況顯然十分不好,但到了這種地步,反而沒什麼好怕的了。
以往他們避之不及,完全不敢得罪的官老爺,此刻也顯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大不了就是一個死!
那災民說完這句話,又仰頭倒下了。
沒吃沒喝,他也就憑著心中的憤恨說這麼句,至於接下來的.......不能說了,他還要保存力氣,努力多活一段時間呢。
其他災民聽到這句話,稀稀拉拉的附和,這倒不是他們不贊成開口那個人的話,很多人仇視的看著褚一儒一行人,只是因為太餓,實在是沒力氣爭辯什麼。
褚一儒見狀皺眉,百姓這番模樣,是對朝堂積怨頗深啊。
想了一圈,比起陸清塘這個沒有下到地方實幹過的新官,褚一儒有經驗多了。
只見他當即下馬,朝著四周的百姓躬身一禮,而後道:
「陛下為人所欺瞞,知道江東災情已然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知道後,立即便處理了那起子小人,當場便讓戶部準備救災糧食和物資,還讓江東地方官府開糧倉放糧食......」
說著,他的視線看向出城迎接他的地方官員,而後道:
「徐縣令沒有如此做嗎?」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