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由誰牽頭?
捐又捐多少?
大部分人都是不願意的,他們有錢沒錯,但卻不願意把錢花到這種地方,沒名沒利的,捐出去不就是相當於拿銀子打水漂嗎?還成全了別人的名聲。
一點好處都沒有啊。
現在偏生有個帶頭的出來了,他們這些官員自詡清高,若真一點表示沒有,便讓人抓住話柄了。
只是他們怎麼想都沒用,具體情況,還是要看宮裡的意思。
「娘娘,您說,陛下這次會按照咱們計劃的那樣做嗎?」
「咳咳。」
瞥了眼自己的大宮女靈芝一眼,俞貴妃用帕子捂住嘴咳嗽了幾聲道:
「不知道。」
「不知道?」
名聲重要,可對位高權重的人,卻又不是那麼重要。
若當皇帝的都那般愛惜羽毛,從古至今發生在帝王身上的荒唐事,也就沒那麼多了。
更何況當今這位皇帝,一直被人暗諷玩物喪志呢。
要求一個本就沒什麼好名聲的人去保住自己的名聲,有什麼用呢?
她目光清冷,倒是讓靈芝不懂了。
「既然無用,娘娘為什麼要這般做呢?」
鬧得那麼大,別說是皇宮了,幾乎是把整個京城的世家貴族都架在火上烤,動了他們的利益。
聽到這個問題俞貴妃笑了笑:
「這樣做,自然是有原因的。」
可原因,她卻不願意說了。
她母親唯獨她一個女兒,沒有親生兒子,即便是正房夫人,日子過得也不那麼順心,好在外祖父權傾朝野,讓家裡那些人不敢亂來。
母親也看中了這一點,往常並不拘著她待在府中,而是讓她經常往越府上去走動。
走動的多了,感情自然也深了,幼時外祖父還手把手的教導過她一陣子,所以對外祖父,她也有幾分了解。
越凌峰不算世家子,但也是官宦人家出身,吃穿不愁。
既然是讀書人,又沒什麼生活重擔,入朝為官一開始自然也是抱著造福黎民百姓的心態。
最後為什麼變成這樣了呢?
他足夠聰明,很得先帝信重,加官進爵自然也快。
這樣人物當然人人都想要拉攏靠近,而伴隨著位置越來越高,知道孤臣難做的越凌峰也並不打算拒絕。
他們抱團,人數越來越多,形成了朋黨,越做越大,那時候多麼意氣風發啊。
可惜一旦人數多了,就亂了,一旦攤子大了,便有顧不過來的地方。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