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現在看來,也不是個簡單的。
可再不簡單,現在也只是個修儀,她這身份和皇后還需要打些機鋒,和陸雲纓就不用了。
因而押了口茶,將視線從兩個孩子身上挪開,太后這次才緩緩道:
「哀家聽皇后說,你給她出了個主意?」
陸雲纓:!!!
果然是皇后,真是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啊。
前腳她剛把鍋甩到皇后那,後面皇后就直接推她擋著太后了。
這後宮姐妹情分薄弱,居然薄弱至此,好吧,她也沒資格抱怨什麼。
思緒紛亂,陸雲纓卻是笑了笑道:
「不能算提議,臣妾只是覺得沒有比太后更適合那件事的人了。」
「哦?」
見陸雲纓居然沒有推諉,而是直接承認,太后心情稍微好了點。
「說來聽聽,為何哀家適合?」
「恕臣妾愚見,既然是俞貴妃給太后您的壽禮,那可不就由您來支配嗎?」
「更何況,這事情既然是由壽禮開始,自然也由壽禮結束,取個圓圓滿滿的結局不好嗎?」
陸雲纓只是單純的覺得太后適合當這次慈善活動的舉辦人。
身份地位都適合。
但太后卻想到了更多。
圓圓滿滿,由她支配?
由她支配的東西不多了,現在還越來越少,她已經退到這個地步,皇帝卻還是不滿意。
她不想答應,但也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女兒吃苦。
「圓圓滿滿?」
聯想到自己最近一直糾結的事情,太后的情緒也變差了起來。
「哀家倒是不知,這勞心勞力的事情,如何圓圓滿滿。」
「太后您是勞心勞力了,可您的勞心勞力並非無用,陛下看著,江東的百姓看著,這滿天的神佛自然也看著呢。」
太后信佛。
但她又是後宮爭鬥中最大的贏家。
信佛更多的是為了安自己的心,用佛法穩定情緒,而不是說對神佛真有什麼寄託,自己有多麼虔誠。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