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方法雖然賺錢,但因為如今交通不便,且路上難免有些危險,山賊水匪的也難說,因此賺的也是辛苦錢。
而且也不太穩定,除非在兩地有長期合作的商行,不然這生意有時候一趟下來賺的還抵不上花銷的。
這樣的生意能賺大錢,還能供給家中這般花銷......實在是不太對勁。
另一邊,江東
這眼看著快要過年了,陸清塘也到達的第四個縣城,他想爭取在年前,將一些基礎設置都做完。
這些做完,等開年天氣暖和些,人也緩過來了,便能準備春耕。
而今年的春耕若是成功安排下去,等收穫了糧食,這災情便也慢慢過去了。
但在此之前.......再次打開糧倉,果然還是空空如也。
這幾個縣城糧倉內情況都差不多,陸清塘從一開始的憤憤不平,到現在的麻木,不過沒變的卻是心中的怒火。
這是人能做出來的麼?
將賑災救民的糧食不知道拿去了哪裡,然後把災民拒之門外......
「陸大人。」
鳳川推了推他。
「您該去休息了。」
「我,多謝鳳川將軍,我這就去。」
「嗯.....」
鳳川和陸清塘這段時間相處的多,慢慢也熟稔了,但每每遇到這種情況,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陸清塘因為是被褚一儒派過來賑災的,對於糧食需要統籌規劃,因此每次開糧倉他都要過來,若有糧食便登記入帳。
只可惜,每次他都是白跑一趟,只是明知道可能白跑,但每次開糧倉之前,他都下意識抱著希望。
又過了數日,將這邊的情況簡單寫了封摺子遞給褚一儒,陸清塘這才緩緩吐出一口氣。
他才剛當官不久,自認為自己是耕讀之家出身,雖然沒吃過什麼苦,但也算見過不少百姓之苦,百姓之難。
但他見過的那些,和現在面前發生的這些比起來,實在是差太多了。
只是不得不說,見識到這些,才讓他能知道實幹和讀書之間的差異,才能讓他更好的明白,完成身為讀書人的理想,他還差多少。
第二日,帶著禁衛,陸清塘從衙門口翻身上馬,打算出城。
既然要準備春種,那麼怎麼能不看看田地?
至於安置災民那些事,已經不是第一次做了,就按照之前的方案執行便好。
只是離開的陸清塘卻沒發現,在他離開後,一個乞丐蹲在原地,看著他離開的背影,久久沒有動作。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