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先被太後質疑陸雲纓假孕一事牽連,被皇帝關了禁閉,後續又因為安和公主一事,遭到遷怒,被太後關了禁閉。
可以說,淑妃這禁閉關的,都和陸雲纓懷孩子的時間差不多了。
若不是還有個榮嬪墊底,這淑妃還真真是後宮第一笑話。
不過即便有榮嬪墊底,也依舊有不少人等著看淑妃的笑話。
關了這大半年禁閉,再次出門,淑妃一身華服,妝容張揚,似乎早料到其他人會笑話自己,便先準備上。
若說戰場上的武器是刀劍盔甲,那麼這後宮中的武器,便是錦衣華服了,當然,最最重要的便是背後勢力。
如今謝家被太後拋棄,皇帝不喜,鎮宅吉祥物安和公主又和他們家離了心,因此即便她裝扮的再怎麼張揚,也顯得落魄憔悴了幾分。
只是這落魄憔悴是其他人覺得的,淑妃本人可不覺得。
看她和德妃因為位置起了衝突就知道,在這後宮,她依舊不打算讓。
至於淑妃和德妃的衝突也很簡單。
雙方都在四夫人位上,貴賢德淑,平起平坐,只是因為之前德妃資歷淺薄,位置這才在淑妃之後。
可這淑妃都被關了大半年了,皇后也不可能空著位置等她,因此這大半年,德妃都是坐在以前淑妃的位置上。
按理來說,淑妃回來了,這位置便是要還給她的。
就如同俞貴妃生病不來,可她若是來請安,賢妃也是會給她讓位置的。
但德妃覺得淑妃雖然資歷比她深,之前讓了也就讓了,可現在淑妃「德行有虧」,又「陷害妃嬪」,實際上是家世落寞,可以欺負,所以自然是不讓的。
德妃出身國公府,和皇后比家世背景也是不差的,她向來以此為傲,覺得若不是她年紀小,皇后位也不是不能坐。
如今讓著貴妃,賢妃也就罷了。
貴妃她惹不起。
賢妃這個老好人,也沒招惹過她。
可淑妃算什麼?她也配坐自己前面,讓自己給她讓位?
兩人便這樣吵了起來,不過說是吵,也不太對,只能說是爭鋒相對,相互都把對方的祖宗和德行問候了個遍,但言語依舊十分文雅。
陸雲纓還是第一次聽高位妃嬪吵架,如同當時還是昭儀的珍妃針對她,其他妃嬪看戲一樣,她如今也是端著茶碗在看戲,很有點「初看只知劇中事,再看已是劇中人」的味道,或許這句話不那麼合適,但大底是那麼個感覺。
皇后依舊如同當時一般,安靜的坐在上首,看著下方德妃和淑妃的這齣鬧劇。
直到時間差不多了,這才緩緩開口道: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