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都是得到好處,可她出了力氣,皇帝出了人,皇后呢?什麼都沒出,就避開了和皇帝關係僵化的局面,實在是......陸雲纓看著坐在上首的皇后,拉了拉自己的披帛,覺得當皇后就是好啊。
天然的地位擺在那裡,難怪德妃要不忿呢。
別誤會,她還真沒當皇后的想法,之前是地位太低,想這個和一步登天沒什麼區別,而陸雲纓向來是個務實的人。
如今依舊是這個緣故。
皇帝那人,其實念舊也心軟,皇后自個兒覺得皇帝另立太子了,把她這個皇后放在何處,以及隱瞞皇子性別卻不告知她......這一切都代表自己後位不穩。
但在陸雲纓看來卻不是如此。
若皇帝真有換皇后的想法,怕是不會讓她再回皇宮來了。
說的狠毒些,越凌峰都敢在西山行宮派人行刺皇帝了,再「行刺」皇后有何不可?畢竟那時候,現成的背鍋人俞貴妃還在呢。
皇后死了,俞貴妃便是後宮第一人,越凌峰和俞貴妃是有足夠理由針對皇后的。這麼好的甩鍋人選和解決皇后的時機,皇帝卻沒有這麼做,那就是不想了。
皇后依舊是皇后,皇帝對她雖然不滿,卻沒有換的打算。
失望嗎?
陸雲纓也不覺得,皇后對她雖然是大威脅,可好歹已經挑明了,正如她對著皇后心中忐忑一般,沒有百分百的把握,皇后怕也是不會隨意對她下手的。
而且以陸雲纓現在的身份地位,她巴不得皇帝越念舊情,越心軟越好。
就在陸雲纓思索的時候,皇后和德妃又發生了點小矛盾。
「好吧,既然皇后娘娘有自己的思量,那麼臣妾就不多嘴了。」
顯然,這一波是德妃輸了。
說來事情也簡單。
雖然是小選,但宮中選的卻也是身家乾淨清白的女兒,甚至有些世家旁支的,家境落魄的官宦之女為了鍍層金,也願意小選入宮。
因為這些有點家世背景的,入宮便是女官,即便要拖到25歲才能出宮嫁人,可這種世家旁支和官宦之女嫁娶本就左右為難,入宮後做個有品級的女官好歹不同,往後不管是出宮還是留在皇宮,都讓自己更有餘地些。
不過能讓皇后和德妃爭論,自然不是以上那些情況,而是更複雜些......是的,小選入宮,作為妃嬪備選。
這裡便有一個問題。
距離上次大選也有兩年多,按理來說,今年下半年也有一次大選,若是想要入宮為妃,她們也出身官宦之家,參與大選豈不是更好的機會?
這裡便涉及到家中父兄的官位等問題了,當初陸雲纓也遇到過同樣的事情,她能被選中,進而封為美人容貌上佳是一方面,另外也是運氣使然。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