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這個請安可以算不歡而散,皇后倒也沒有食言,的確第二天拿此事問了皇帝,然後惹得皇帝不虞。
俞貴妃的事,皇帝忘記了,也可以說是下意識忽略了。
先帝和越凌峰之間,勉強算得上君臣相得,有那麼些情分,所以最初皇帝才會將國家,新君託付給越凌峰,俞貴妃才會被許給先太子,成為默認的准太子妃。
先太子突然病逝,當今陛下繼位,這份婚約自然也順延了下來。
不過基於種種原因,俞貴妃原本的太子妃位,或者說未來皇后位變成了貴妃位。
貴妃位固然尊貴,但與皇后位比起來,也就不算什麼了。
因此或多或少,對於俞貴妃,一開始不管是太后還是皇帝都有那麼些愧疚的。
這點愧疚在雙方長久的對峙下,慢慢變得淡薄,最後了無痕跡。
只是人死如燈滅,俞貴妃還是這麼個被榨乾殆盡的死法,以貴妃之禮下葬自然不可能,只是要說以罪人之名下葬吧....總而言之,十分糾結。
而最糾結,最不好開口的,則屬於皇后了。
算來俞貴妃是給她騰了位置。
皇后的為難皇帝、太后都清楚,可這塑料母子倆卻默契的沒有主動開口,只等著皇后自己處理。
本以為無論如何,即便為難,即便生病,皇后也會在年前把這事處理了,沒想到一拖就拖到了現在這個拖無可拖的地步。
因此在這事上,皇帝對皇后是有不滿的,再加上皇后之前做的事情......有句話說得好,對你心生成見的時候,你左腳先踏進門都是錯,更何況是實打實事情沒辦好。
不過陸雲纓都看出來,一碼歸一碼,就算再不滿,一時半會皇帝也不打算動皇后,偏生皇后自己做錯了事情露了怯,對德妃和陸雲纓沒能維持以往平和的心態,和皇帝提起的時候,「不經意」帶上了陸雲纓和德妃來。
的確,此事是陸雲纓主動提起的,德妃也在其中插了一腳。
可在皇帝看來,卻不是這麼回事了,長時間沒給他人上眼藥,皇后技藝稍微有點生疏,再加上此刻皇后在皇帝這是有一個不滿心態在的,二者相加,皇帝不免就覺得皇后是故意為之的了。
事實上她也是故意的。
發火自然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甚至他說的話還讓皇后氣不打一處來,因為皇帝的語氣和德妃一模一樣。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