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生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如何讓她不膈應?
況且,皇后明擺著想要抱養袁御女的孩子,既然對袁御女有所圖謀,那麼皇后對她好,對她容忍是應該的。
可她又對袁御女腹中孩子沒什麼想法,憑什麼要忍?誰攻擊她,她就攻擊回去。
果然德妃的確被噁心到了,可這還不夠:
「皇后娘娘都說謝修華是直脾氣了,德妃娘娘不這麼認為,是覺得皇后娘娘說的不對?」
「也是,即便是姐妹,也有意見相反的時候嘛。」
這是楊妃。
她眨眨眼:
「好了好了,本宮也就這麼一說,北狄人送的禮物罷了,也惹得眾多姐妹吵吵嚷嚷的,何至於此?」
「不如就這樣算了如何?」
以往做這個和事老的都是賢妃,楊妃之前向來以囂張跋扈出名。
她今日如此和顏悅色,倒是讓人詫異。
只是再詫異,她說的也對,這話題隱隱約約有翻臉的意思,繼續說下去,怕是會吵起來,不如就這樣算了為好。
但顯然理智告訴她們最好算了,情緒上,依舊有些控制不住,最後只能不歡而散。
北狄人給名不見經傳的袁御女送禮,可沒抱著什麼好心思,純粹噁心陸雲纓來著。
他們給陸雲纓送禮,的確是打算討好大臨皇帝,也抱著看在那些東西的份上,婧妃能說說好話。
公主和親是不想了,大臨皇帝也別提什麼皇子和親,他們又不能翻臉,難免尷尬。
卻不想收禮的婧妃居然什麼都沒幹。
所謂吃人嘴軟、拿人手軟呢,婧妃也真好意思,自然便埋怨上了陸雲纓。
可再埋怨,北狄人也做不了什麼,畢竟陸雲纓在皇宮中,還有太子大公主撐腰。
可現在,聽說大臨皇宮又有一位妃子有孕,陸雲纓一家獨大的局面會被打破,即便是要破些財,他們也想要讓陸雲纓不好過。
便有了這麼一樁事情。
也的確如他們所料,後宮為此起了些風波,雖然和陸雲纓無關。
可事後,皇帝卻又按照敲打了這些北狄人幾次,手伸的夠長的,前朝那些人,皇帝都不能容忍他們往宮中塞入,更別說是北狄人了。
送禮?
有些禮應該送,有些禮物不應該送,這些人不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