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恨,疲憊,憔悴......怎麼會變成現在的樣子呢?
宮中有她這個皇后,卻又有一個生母、養母非她的太子。
而那位太子的母妃,還是一位寵妃,陛下暫時冷落又如何?只要太子還是太子,婧妃便永遠不會倒下,她,便永遠是笑話。
「啪!」
銅鏡被摔在地上,光滑的鏡面被撞凹進去一塊,登出映照出一張扭曲的人臉來。
又過了幾日,關於北狄是打是和,朝堂上總算有了定論。
北狄皇帝如今年邁,皇子公主眾多,單單是成年的便有三位。
若說大臨這邊的窘境是皇帝後繼無人,那麼北狄繼承人位置的爭奪,對於北狄來說,也是一樁麻煩事。
襲擊大臨邊境的是北狄大皇子勢力的一支,對大臨,這位大皇子向來也是主戰派。
在他看來,大臨先是皇帝年幼,權臣當道,又是大災,而後便是內亂......如今想必國內空虛,正是趁火打劫的好時候。
而二皇子的想法則不一樣,想要趁火打劫,他們最先要衝破武家軍的防線。而武家軍可不是好對付的,況且大臨內部如何也沒虧了武家軍的補給,不如再等等看。
兩方人為此吵的是不可開交,寸步不讓,至於三皇子是個樣子貨,文治武功暫時不比上前面的兩位哥哥,不足為懼。
吵到最後,北狄老皇帝乏了,大皇子二皇子這才不得不低頭,暫且「握手言和」。
而這次的北狄使臣一行,便是兩位皇子妥協的產物。
來商議重開邊境,可不是議和?
但又要求和親公主,便是另一種輕蔑又大膽的試探了。
只是兩國交戰涉及太多,即便看出北狄的狼子野心,大臨也不可貿貿然開戰。
因而只是提高了武涉麓對北狄反擊力度,至於真正的決定,到底是要熬一熬的。
眼見著前面總算消停下來,早有準備的后妃們便又等著皇帝去應付。
沉浸在朝事中,反映過來的時候,難免覺得時間過得快,見眼前這形形色色湧上來的妃嬪以及妃嬪送來的滋補品,皇帝捏了捏鼻樑,應付起來稍微有些傷腦筋。
其實對於男女之事,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壓抑太久,他也沒那麼喜歡。
更何況那些妃嬪,更多的是太后選進來的,後面那些或許是為了為皇室開枝散葉,至於前面那些,更多地便是為了朝堂平衡考慮。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