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她的狐媚手段?還是一雙兒女?來日方長,婧妃以為她還能一直得意下去嗎?
越想越生氣,因而好幾日請安,德妃都幫著皇后明里暗裡陰陽怪氣陸雲纓。
其他妃嬪也看出來了,但對此都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她們不喜歡婧妃是真,可德妃麼?狗咬狗可不是一出好戲?
德妃如此行為,陸雲纓並沒受到太大影響,只覺得煩。
一個蒼蠅,天天在眼前飛來飛去,可不是煩麼?
好在她如今在宮中,也不算是孤立無援,何貴嬪和楊妃時不時也會幫忙擋上一二。
只是這種事,若是不儘快解決,時間長了,怕也是......不等陸雲纓想出解決辦法,便又出事了。
荔枝這種難以保存的水果,在如今時代,的確是個精貴物。
不過因為開國那位奇人的本事,新修道路水利,改良了馬車車輪,大大促進了交通,因而荔枝此物也變得年年都有上供,上供的數量較之從前還多了不少。
如此雖然精貴,年年上供下來,宮中卻也早有了給前朝後宮擬定的份例。
像是皇后,按例便分得兩簍,而陸雲纓這等妃位則是一碟。
她膝下兩個孩子年紀小,份例卻不少,偏生他們如今吃不得太多,再加上皇帝暗地裡的補貼,實際算來,比之皇后,陸雲纓這邊的東西也是不少的。
可這件事和皇后以及陸雲纓,都沒什麼太大的關係,重點在於那位袁御女。
皇后既然已經決定解決掉此人,那麼也沒什麼必要和她好好商談,更別說培養什麼感情了。
一個將死之人罷了,自然是越蠢越好,越跋扈越好,越好拿捏越好,只有這樣,日後接手了她的孩兒,此人定然會鬧起來,也能順便藉此與她劃清界限。
所以暫時的忍耐的必要的。
至少皇后是如此想的。
那麼當袁御女討要向她討要荔枝,說她貪嘴,份例中的果子不夠吃的時候,皇后雖然噁心,可也捏著鼻子准了,然後她發現她的捧殺計劃似乎過於成功了......因為即便她的份例分給袁御女,袁御女也不夠吃的。
陸雲纓掌管御膳房,御膳房下有司果坊,糕點坊等等,其中荔枝這等貢品,也是先送到司果坊,而後再分發給各宮宮妃。
如今袁御女不夠,如同以往一般,自然也就向著司果坊討要。
以往採買的鮮果自然有多的,給也就給了。
可這種下面送來的貢品,不單單是宮內分,宮外有功之臣,王室宗親等等,皇帝為了表示親近,也會發些讓自己的臣子一起嘗嘗鮮。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