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后暗地裡想著,妃位也低了些啊。
和卓華一樣,太后也以為賢妃降位,是為了給北狄公主騰出空缺來,因此之前她並沒有插嘴說什麼。
「況且母后您也瞧見了,這位卓華公主可不是什麼好相與的,位份高了,反而不是好事。」
這倒也是。
那位卓華公主在宮宴上的表現就讓太后不喜歡,除此之外她那迥異於大臨女子的氣質,也讓太后看不過眼。
若不是看在北狄的面子上,卓華在大臨宮宴上的行為,她也是要開口申斥的。
只是:
「若皇帝心中有分寸,哀家自然不會多嘴什麼。」
「只是有些人求到了哀家這兒,皇帝你心中還是在思量些許吧。」
「求到了母后這兒?為了個北狄公主?笑話,那些人到底是我大臨的臣子還是北狄的臣子,輪得到他們來為一個北狄公主鳴不平了?」
這話就說的太過了些,太后反而不敢隨意開口了。
北狄和親這事也牽動著許多人的心神,越凌峰落馬的風波在皇帝的努力下,已經勉強平息了下來,牽扯其中的官員也一併被處罰。不過處罰後,空出來的官員缺口,自然有不少人盯上。
世界就是如此,最不缺的就是人,也不會為了某個人的離開的停留,皇帝自然想讓自己人上位,填補缺口,而貴族世家則是想要添上自己的人,雙方明里暗裡的起了衝突。
包括之前對北狄是戰是和,也是衝突的一種。
和親什麼的,他心知肚明,不過是拖延時間,恢復國力的手段。
但儘管如此,卻也不是區區一個北狄公主能再大臨攪風攪雨的倚仗。
太后勸了,可皇帝堅持如此,且眾所周知皇帝並不喜歡前朝大臣打聽後宮的事務,因此事情也就這般定了下來。
曾經的賢妃,如今的許嬪已經搬去長樂宮和皇后一同居住,她的景和宮正好空了出來,便讓卓華公主搬了進去。
沒有儀仗,沒有大辦,悄無聲息的也就讓人搬了進去,這也預示了皇帝的態度。
這自然讓卓華公主又是好一通生氣,並沒有過多遮掩,第二日後宮便有不少妃嬪得知卓華公主在景和宮鬧了半宿不得安寧。
細數後宮,若說有誰對卓華的到來最為歡迎,居然是德妃。
皇后不知道是自己作死,還是那位甘泉宮的婧貴妃使了什麼手段,讓她再不得出長樂宮,當然明面上是養病。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