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道歉又能如何?臣妾前來大臨和親,事關兩國安寧,初入宮第一日便沒見著陛下,這讓臣妾怎麼不惶恐忐忑?」
「思來想去,臣妾也不知哪裡得罪了陛下,據說婧貴妃深受陛下寵愛,宮宴那日得罪了貴妃娘娘,說不得........」
說到這裡,嬈貴姬的語氣轉而由哀怨變得憤憤:
「只是婧貴妃怕還對當日宮宴上的事耿耿於懷,就算收了禮物也不願意原諒臣妾呢,時至今日,臣妾也沒見過陛下。」
「皇兄還在京城便如此,往後若是皇兄回北狄了,那臣妾,臣妾.......還望娘娘能幫幫忙。」
「幫,嬈貴姬妹妹遠道而來,又與本宮如此投緣,本宮自然是要幫的。」
聽聞嬈貴姬如此言語,德妃一口應下。
可怎麼辦,如何幫,什麼時候幫,德妃卻沒說。
畢竟她自己都不怎麼受寵,見到皇帝機會有限,又如何會將機會拱手讓人?
只是嬈貴姬拿出的這個理由,德妃卻是相信了。
俗話說強龍難壓地頭蛇,嬈貴姬才來宮中第一日便被如此冷淡,會擔心害怕最後妥協也是正常。
不過德妃倒不覺得婧貴妃會故意刁難,她向來認為婧貴妃和皇后會裝模作樣,皇后端著個賢惠大度的模樣,而婧貴妃呢?就是那種不沾俗物的清高樣。
結果呢?
皇后不還是心生嫉妒惶恐,想盡辦法搶了別人的孩子養在膝下?
至於婧貴妃更可惡了,居然接手了宮中大權。
所以這兩人可不是裝模作樣嗎?
但也正是因為裝,所以婧貴妃不會在皇帝面前直接說什麼嬈貴姬得罪了臣妾,陛下不要去探望嬈貴姬之類的話,得不償失。
真相怕是皇帝本人不喜歡這位北狄的公主,自己不願意來的。
想到這,德妃眼中對嬈貴姬的同情越發明顯了起來,威脅感也削減了大半,言語之中更是親切了許多。
畢竟嬈貴姬若真歸順於她,的確是一把好用卻沒什麼威脅的刀啊。
見德妃態度軟化了再軟化,一時之間嬈貴姬不明其理,卻依舊覺得是好事,破涕為笑道:
小貼士:如果覺得不錯,記得收藏網址或推薦給朋友哦~拜託啦 (>.<)
<sp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