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生德妃從小到大都是被捧著長大的,入宮後除了不太得寵,也算得上順風順水,見饒貴姬明明是求她幫忙,還這樣硬邦邦,更是沒有帶絲毫謝禮,脫口道:
「等等就等等唄,妹妹是北狄人怕是不知道,在我們大臨,女子就要貞靜溫婉,大喇喇的邀寵......怕也是妹妹這樣的人才能說出來了,旁人別說說出來,就算是想想,羞也羞死了。」
她這樣的人是哪樣的人?
這是什麼意思?
說她孟浪?
這後宮女子誰不想著邀寵,德妃也是其中之一,這樣的人居然說要自己貞靜溫婉,太可笑了。
而且這段時間她好話禮物是說了一籮筐,德妃給了她什麼好處麼?半點都沒有見到。
嬈貴姬不同於一般北狄女子,她對大臨文化是有過研究的,正因為研究過,才覺得格外難堪,何況能屈能伸是能屈能伸,底線是底線。
因而她登時站了起身,行了個禮轉身便走了。
德妃也不是不知好歹的,她話一出口就知道糟糕了,本想著挽救一二,可還沒等她做什麼,嬈貴姬便直接走了,這,這.......
「放肆,還真是個北狄人,不懂規矩,本宮還沒說走呢,居然就這麼走了。」
她嘰嘰喳喳的抱怨,德妃的宮女卻尷尬的附和著。
能怎麼辦呢?她就說自家娘娘這個性格,拉攏別人還不如不拉攏呢。
不過,她瞧著那北狄公主也不是個好相與的,走了也好。
這樣一想,臉色的表情緩和了許多,真情實感的跟著德妃一起抱怨起嬈貴姬的不識趣來。
嬈貴姬並不後悔與德妃鬧這一通,她知道在皇宮生活就要善於變通,可若是太善於變通,沒有底線,就是軟弱可欺了。
更何況繼續捧著德妃,德妃也不會給她想要的,既然如此冷一冷也好。
反正德妃那個性格,她算是摸透了,日後若是想和好,也有的是辦法。
只是她現在該怎麼辦呢?如今她算是徹徹底底的承認,第一步是她走錯了。
想著想著,景和宮嬈貴姬也不想回了,下意識便往御花園走去。
來了大臨後發生的事情都不如她所願,原本在北狄一用一個準,好吧,不說一用一個準,也算得心應手的手段,來了這居然都失靈了。
唯一用得上的還是德妃,偏生德妃嘴巴著實欠,即便是她這樣能屈能伸的,也忍不了了。
或許正如皇兄所說,老老實實當個花瓶,反而安全.......可這樣便與自己來大臨的初衷相違背了啊,和親也顯得像是個笑話。
糾結著,糾結著,忽然: